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荣耀过后(1)

*伞哥生贺文,改完了有点激动,先发一章,共八章,加上番外五十问可能十章
*其实是我今天不用值班,有点小激动
*为了防止高数课我忍不住刷刷刷于是删了一次
*今天还要祝魏老大生日快乐呢。

 (2) (3) (4) (5) (6) (7) (8) 五十问
chapter 1
    H市的冬天向来干燥,但今年这个除夕夜却是难得的例外。外边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沥青铺就的马路被雨水冲刷到反光,冷冷地散发不属于它的光芒。时间已经不早了,除夕夜过洋节的小情侣都回家了。路上除了夜行开着远光灯的车,只有寥寥几个行人形单影只,撑着伞,低着头,匆匆地走过,被路灯拉长一道清冷的影子。
    从苏黎世回来后,已经退役的叶修,趁家里还没有催他回去,带了从苏沐橙那里要来的秋木苏,到世界各地旅行,在世界各地留下秋木苏登录的痕迹。在圣诞节前一个星期,他回到了H市,和兴欣众人一起过圣诞。
    那段时间国内外很乱,各种事情层出不穷,十年前的,八年前的,当年的。兜得住的事,兜不住的事,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即使天天忙于旅行没有时间关心时事的叶修,也招架不住自从配了手机后来自于各方的推送,被迫糊里糊涂知道不少。
    时钟慢慢地转过十二点,兴欣众人一个接一个从训练室走出,打着哈欠上床安眠。此时,唯有苏沐橙的房间灯火通明。叶修,和今晚提前结束训练的苏沐橙,在房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时间过得真快……”叶修看着窗外在水汽中朦胧的路灯,难得地多愁善感地回忆一下往事,“他离开的那一天,也是下雨天啊。”
    苏沐橙笑着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她非常清楚叶修嘴里的“他”是谁。苏沐秋去世那一年,就算是叶修,也不过是一个刚成年的孩子。她和叶修第一次如此清晰地面对死别,难过,是当时的唯一感知。回忆起那个时候,死亡通知书,火化,下葬,整个流程不过短短两天,一切都是模糊的,甚至是在与他们毫无干系的不知名人士的帮助下完成的。“哥哥的离开太快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只剩骨灰了。”
    叶修拿出一根烟,没有点燃,放在鼻子下嗅了嗅。“他离开之后不久,有一批人在不断找我们,找了大概快一年多。”
    那段时间,叶修极其偏执地一定要苏沐橙留在嘉世,和他一起住。叶修在那个时候的行为举止,与哥哥还在时相比,不完全相同,甚至苏沐橙觉得他有一点点“神经质”。她一直认为,这些反常,是出于叶修不能完全接受她哥哥的离世。
    苏沐橙一直知道,叶修和苏沐秋的相处,有一种超越友情和亲情的感觉。这也是她一直没有怀疑过叶修当时“不能接受”的原因,但现在看来——
    “沐秋当年的事情有蹊跷。”叶修懒懒散散地半躺在苏沐橙房间的沙发上,修长的手指抚摸着手里带着体温的账号卡。
    坐在床边的苏沐橙用手支起下巴,面露疑惑。对于叶修口中的“蹊跷”,一时半会儿,她还无法理解。在苏沐秋和叶修两个哥哥的保护下,荣耀职业联盟首席枪炮师的人生不简单,但也绝对不复杂,见过的鬼蜮伎俩完全比不上大少爷出身的叶修。即使随处可见各种奇怪近乎灵异的事情,她也不会去研究它们是怎么发生的;更不会,发起质疑。
    这时,大门的铃响了起来,不疾不徐地按照某个节奏响了五次,陷入沉默。苏沐橙从床上跳了起来,急匆匆地冲了出去:“我去开门。”
    叶修整了整身上的衣服,没有什么不妥,也跟了出去。那个摁铃的节奏,那个次数,很少有人会这么做。但他的记忆里,却有一个人,有这样不知道为什么但近乎强迫症的习惯。
    等到叶修到了门口,只见愣在原地的苏沐橙,和一个穿着浅色长风衣的男人。男人手里拿着一把深色的长柄伞,伞尖滴下的水晕开一小片深色的水渍。门口的光线不甚明亮,叶修只看清了他的小半张脸,还有大半张脸隐没在灯光没有找到的黑暗里。但这小半张脸,足够让叶修像苏沐橙那样愣在原地。
    男人率先打破沉默:“沐橙,叶修,好久不见。”
    男人握着伞柄的手极其漂亮,骨节分明,修长白皙,和不修边幅的叶修唯一看得过去的那双手莫名有点相似。男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他安静地站在门口,手里握着一把伞,就能给人带来一种“岁月静好”的观感。站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听到那男人的声音,像是突然回过神来,扑进男人的怀里,完全不顾他从外边带来的一身寒气。
    叶修也回过神,礼貌地颔首,问面前的男人:“您好,请问您是不是叫苏沐修,而且有一个叫苏沐秋的兄弟?”
    “滚。”那男人苏沐秋笑骂,原本安宁的气质荡然无存,“你当每个人都像你那样有个弟弟啊,叶修你稍微要点脸。”
    叶修刚刚撑起来的气场轰然崩塌,拍拍正上演兄妹情深的苏沐秋的肩膀。“这个问题我要去问一下我那个笨蛋弟弟,脸要不要不由得我说的算,还要征求他的意见,毕竟我们共用一张脸。”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