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荣耀过后(2)

*伞哥生贺文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想回家……

(1) (3) (4) (5) (6) (7) (8) 五十问
chapter 2
    当然不会有人想到去问叶秋关于脸的这个问题,无论是苏沐秋还是苏沐橙都已经习惯了这个老梗。叶修的双生弟弟,这是当年叶修嘲讽苏沐秋时一个特别常用的梗。事隔十年,苏沐秋依然记得,当时叶修口中的各种不靠谱。
    两人把苏沐秋带回苏沐橙的房间,苏沐橙借着泡茶的由头留下苏沐秋和叶修独处。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当年吵闹不休的一对搭档,现在只余下大片大片由时光创造的沉默。
    “这么多年了,回过家吗?”最终是苏沐秋打破了这古怪的安静,苏沐秋还记得,他和叶修一起吃过的三顿年夜饭。在苏沐秋十五岁的时候,也问过叶修类似问题。当年叶修的回答他已经记不清了,只能记得那个少年骄傲不羁的轮廓。
    “今年过年,我就要回去了。”叶修把手插进口袋,拿出两张账号卡,“秋木苏还你,君莫笑……君莫笑的表现,你看到了吧。”
    苏沐秋接过他的秋木苏:“还行。有时间竞技场?”
    叶修笑了笑:“算了,你现在跟君莫笑来一局,以后还想不想玩游戏了?”
    苏沐秋哽了哽,但想想的确是这个道理,于是也不再强求,直接转换话题:“你怎么没想到给君莫笑整一身好看点的?这一身真是丑到看不下去。”
    “能用就行,其他的也不强求了。”叶修下意识去掏口袋里的烟,但又意识到什么,摸烟的手悬在了半空,“我在装备这方面没有你在行。”
    刚刚说去泡茶的苏沐橙带着三杯绿茶推开门,给正在尬聊的两人一人递上一杯。脸上干涸的水渍证明她哭过,但出现在叶修和苏沐秋面前的她依旧笑靥如花,抱着茶杯坐到苏沐秋身边:“哥哥,这十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一直没有回来?”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苏沐秋摸摸妹妹的脑袋,“同时这个故事比叶修离家出走的原因还复杂。”
    苏沐秋依旧是那个会和叶修意气相争的苏沐秋,虽然快三十的他不复少年时的浮躁,但有些刻在骨子里的习惯,却是自然而然。很明显叶修明白这点,并没有反驳苏沐秋话里的嘲讽:“长话短说,讲简单点。”
    “沐橙,我们的亲生父母都还在。”苏沐秋第一句话没头没尾,但在场三人都听懂了,“他们对牵连到爸爸妈妈感到抱歉。”
    苏沐秋和苏沐橙并不是从小就没有父母的,苏沐橙依旧能清楚地记得爸爸妈妈的长相,并不是完全与他们没有一点相似之处的,甚至他们之间有所谓的“父子相”“母子相”,一看就觉得他们亲缘深厚。
    苏沐橙惊讶了,她觉得她的记忆似乎出现了差错:“哥哥的意思是……爸爸妈妈跟我们完全没有血缘关系?”
    “不能这么说。”苏沐秋摸摸妹妹的后背,试图安抚她,“他们永远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一边的叶修若有所思。“沐秋,你的身份很有内涵啊……我听了会不会被灭口?”
    “叶大少爷。”苏沐秋没有任何回答,一个称呼只是点破了叶修的身份,“叶秋跟我说请我务必今年过年把你带回来,但我看现在好像没必要了。”
    旁边一无所知的苏沐橙听得云里雾里,打了个哈欠:“到底发生了什么呀?你们把暗号对来对去的,听不懂。”
    “我们的亲生父母,在国内得罪了势力很大的人,被追杀,不得不流亡出国,把我们托付给爸妈。”苏沐秋喝了口茶,继续说,“爸妈他们非常清楚那个背后势力的强大,托关系修改了我们的身份资料,把我们的身份改成他们的亲生子女。”
    “后来你也清楚,爸妈因为车祸去世,我们进入孤儿院。孤儿院倒闭之后,部分信息被损坏,我们远在国外的亲生父母也就查不到我们的消息。之后我出了车祸,那个车主与我们亲生父母相熟,看我和我们的亲生父亲长得像,血型也对得上,趁我昏迷把我带出国提取了我的DNA,做了亲子鉴定。”
    “这个故事有点长。”叶修对苏沐秋过于曲折的经历表示见怪不怪,但难得没有嘲讽,“真不容易,难为你了。”
    “醒来之后我失去了记忆,回不了家,在他们安排下读了两年书,镀了个洋金。最近恢复记忆了就回来了。”苏沐秋伸了伸懒腰,讲故事从来不是他的长项,这么长的一个故事讲下来他有点累了,“叶修你现在睡哪里,我和你凑合凑合。”
    “欢迎回家,有空代我向苏叔叔他们问个好。顺便道个歉,当年他们找不到沐橙可能是因为我。”叶修懒洋洋的,对刚刚苏沐秋“凑合凑合”的要求不可置否,“我跟老魏一屋,你这么就回来诈尸,明早他起来会不会被你吓到?”
    “你才诈尸。”苏沐秋站起身,拍了拍沙发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感叹,“真好啊,你们都还在。”
    “是啊,大家都还在。”

评论(4)
热度(30)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