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雪橙】长腿叔叔和他的小姑娘

*为了报我被叫阿姨五天之仇,有了这个脑洞

*大家都是十几岁的人,何苦互相伤害——姬友云

*顺便珍爱每一个工科生的发际线

*想着要离开知味观的小笼馄饨皮蛋瘦肉粥奎元馆的虾爆鳝面以及全世界除了我学校随处可见的肯爷爷金拱门必胜客,我痛不欲生

*ooc歉

*呐,我所有文的目录,给看文的你们ღ( ´・ᴗ・` )比心

1

    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吴雪峰,是在嘉世俱乐部。

    那时候苏沐秋还没有出事。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晚饭后异想天开,居然提出要出门遛弯,顺便带她去嘉世俱乐部认个门。

    嘉世俱乐部训练室的电脑刚装上,苏沐秋和叶修看到电脑就挪不开眼睛了,中邪似的忘了他们出门的原因,扑在训练室试新电脑。刚刚装修完的房间一股刺鼻的甲醛气味熏得人头昏脑涨,年纪不大不玩游戏的苏沐橙被哥哥们撂在一边,也无事可做。于是她征求了苏沐秋的同意,跑到俱乐部楼下去呼吸新鲜空气。

    苏沐橙蹲在嘉世俱乐部大门口,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出门的时候以为最多出个五分钟的远门,也没关注手机电量。没想到这个“五分钟”略长了些,手机电量开始告急。看了看还剩30%已经发出警告的电量,苏沐橙叹了口气,无奈地把手机放回口袋。

    “请问这里是嘉世俱乐部吗?”苏沐橙抬起头,打量着那个问路的人。

    问路的是一个看上去二十五六的年轻人,笑吟吟的,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他的五官不是特别令人惊艳,算是比较温和的长相,比不得苏家兄妹俩,但容易让人心生好感,比如苏沐橙。

    苏沐橙忖度了一下,招呼起来。“是啊,叔叔你要找谁?”

    “哈哈哈哈叔叔。”叶修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苏沐橙的背后。看到那人略略尴尬的神情,叶修走上前,踮起脚,假装成熟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吴你现在才到啊,晚了晚了。”

    “别说了,我刚刚从国外飞回来,离职交接忙的要死。”那人无奈摊手,“老板那边不好打发。”

    “沐橙,给你介绍下,这个是游戏里面的气冲云水,真名叫吴雪峰。”十八岁的少年站在吴雪峰身边,感觉硬生生被压矮了半个头,“老吴你线上没说清楚,怎么没说你真人那么高……这是沐橙,沐秋的妹妹,很漂亮吧。”

    “是哥哥的同事不是叔叔?”苏沐橙再一次认真打量吴雪峰,一脸的不可置信,“叶……叶秋你是不是认错了。”

    “学计算机的显老不是很正常吗?”叶修看到苏沐橙的神情,再一次端详了一下吴雪峰,“老吴的发际线还可以啊,怎么保养的,用霸王吗?”

    “高数书烧成灰抹发际线,比霸王还有效。”原本笑着的吴雪峰收敛了笑容,面无表情,“小队长你可以试试。”

2

    苏沐秋头七那天,叶修找遍了住处和嘉世俱乐部,都找不到苏沐橙。无奈之下,叶修只能拜托陶轩和几个刚刚到嘉世的嘉世队员一起找。

    叶修拜托的人,包括吴雪峰。

    吴雪峰找到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手里攥着一张账号卡,脸上泪痕宛然,显示了她刚刚哭过。

    苏沐橙的手由于过于用力地拿卡,食指上留下一道绛红色的痕迹,虽然没有破皮,但在吴雪峰看来,也怪令人心疼的。

    “秋木苏是个很疼妹妹的人。”吴雪峰绞尽脑汁回忆他和苏沐秋在荣耀里难得几次闲聊当中,苏沐秋对苏沐橙字里行间的骄傲与宠爱。两人在线下相处时间太短,吴雪峰还没有适应称呼真名,“要是他知道你哭,他会不开心的。”

    “他想做那个让你笑的人,而不是让你哭的人。”

    苏沐橙盯着她手里的账号卡,没有回答。

    两人之间的气氛十分尴尬。

    “我想去打荣耀。”苏沐橙盯着账号卡,又一次重复,“我想去打荣耀。”

    “行,你先起来。”吴雪峰完全没有对付小姑娘的经验,他只能非常没有形象地蹲在苏沐橙身边手足无措。

    “我不能让哥哥被荣耀忘记,他的沐雨橙风不能被忘记。”

    “嗯,来,回去我们就玩荣耀,就用沐雨橙风,叶秋等得急了。”吴雪峰看着面前这个几乎没有游戏经验但坚持要完成哥哥事业的小姑娘,心头有什么东西松动了,“小队长不同意的话,我带你。”

    “叔叔你真好。”小姑娘靠在吴雪峰的胸口喃喃,“你说的要带我打荣耀,不能食言。”

    “当然不食言,拉钩。”吴雪峰还是对那个叔叔的称呼感到心累,不过他比苏沐橙大上快十岁了,叫声叔叔,似乎也没有错。

3

    苏沐橙的荣耀水平,一半是吴雪峰带的,四分之一来自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指导,还有四分之一是她自己都不知道从哪来的天赋。

    当然这话是吴雪峰说的。苏沐橙自己觉得,她荣耀能完成现在这个样子,多亏了吴雪峰的耐心指导而不是叶修忍不住随机掉落的嘲讽。

    后来吴雪峰退役出国,和圈里大部分人包括叶修的联系都断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只有和苏沐橙的联系没有断。

    苏沐橙也不再向他请教荣耀里的问题,而是跟他分享很多很多的日常琐事。

    “今天我去知味观吃了皮蛋瘦肉粥,还是当年的那个味道。叔叔你不回来尝一下吗?”

    “今天叶秋生日,我们去奎元馆吃面。我记得你最喜欢吃虾爆鳝面了,但我今天点的是虾仁面,清清爽爽的。”

    “叶秋今天被灌醉了,跟他生活了那么多年我居然不知道他是一杯倒,不知所措.jpg”

    “叔叔,国外的风景好看吗?夏休期给我介绍个好玩的地方,这两天训练训练到吐,好累啊。”

    吴雪峰坐在办公椅里,手里捧杯咖啡,看苏沐橙和他的聊天记录,仿佛有一种恋爱的错觉。

    联盟女神分享狂的这一面,连他曾经的队长叶秋,可能都不知道。

    但他知道。

    吴雪峰的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情愫,被他称作“恋爱的错觉”。

    不能乱想,毕竟小姑娘叫他叔叔叫了那么多年。

    做人叔叔,这种想法……吴雪峰晃了晃脑袋。在国外学习生活工作那么多年,但他的观念依旧特别中式,完全不像外国人。苏沐橙一声“叔叔”,让他否决了两人爱情的可能性。

    虽然……

    吴雪峰呷了一口咖啡,试图让自己清醒,继续投入工作的怀抱。

4

    叶修有一次不小心看了眼苏沐橙QQ的好友列表,看到一个很特别的分组,里面只有一个人。

    分组名称在叶修看来特别文艺,叫做“我那份求而不得的爱情”,苏沐橙给分组里唯一的那人备注是“大长腿叔叔”。

    叶修突然有一种“好不容易养大的玉白菜被猪拱走”的疲惫感。

    姑娘终于长大了啊。

    沐秋你要是在天有灵,保佑你妹妹别被人骗吧。

    叶修特别无力地想着,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

5

    2025年,苏黎世街头,苏沐橙遇到了一个很久没有见面的人。

    “叔叔?”已经不是小姑娘的苏沐橙眉眼弯弯,身形虽亭亭玉立但骨子里的顽皮没有因为这两年的磨练消失,“叔叔到苏黎世是来看叶修的吗?”

    这么多年了,苏沐橙一声“叔叔”,依旧让吴雪峰感到无可奈何,却心头痒痒。

    三十多岁的吴雪峰保养得不错,看上去还是他与苏沐橙初见时二十五六的模样,只是没有了十年前学生气的青春活力,却多了几分成熟的儒雅。岁月让他当年的一分浮躁沉淀下来,于是气质里多了一分被时光浸润的醇厚。现在的他一身得体的休闲装,背着一个电脑包,完全是国内男装广告中经常出现的“知名成功人士”的打扮,让小姑娘们看了心折。

    这么多年他也不乏追求者,但不知出于何种心态,他一个也没有答应。

    他的心里,或许只住得下那一个名叫苏沐橙的小姑娘,他的小姑娘。

    “看你们拿冠军。”吴雪峰笑笑,看着他的小姑娘,目光里满是骄傲的纵容,“上场要加油啊,中国队必胜。”

    “等到我们拿了冠军,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少女俏皮地笑着,踮起脚,附到面前那个男人的耳朵边,说着悄悄话。

    “你现在也可以说啊。”吴雪峰看着面前的苏沐橙,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个总是会跟他说点少女心事的小姑娘也总是用这样的姿态跟他说话。只是那时候苏沐橙还小,踮起脚也够不到说悄悄话的高度,“说了没压力地上场,不是更好吗?”

    “那我就说了,说完之后你也要认真看比赛。”

    苏沐橙顿了顿,仿佛下了很大决心。

    “叔叔,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亲爱的长腿叔叔,你答应吗?”

评论(4)
热度(30)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