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张佳乐生贺】英雄

*说一下我真的是全员粉,恨不得每篇生贺都写,但毕竟精力有限,脑洞有限,所以……

*张佳乐生日快乐,终于逮到一个比我大的证明我还是个宝宝(叉腰)

*一堆私设,写的是个啥玩意我自己也不知道系列,ooc歉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因为离那个时代太远,所以你看不到他曾经的荣光。

                                     ——序

1

    在张谨耀的心里,父亲这个角色,远没有书上写得那么高大。

    他的父亲,叫张佳乐,没有特别伟岸的身姿,是个特别普通的公司职员,朝九晚五,偶尔加班会加到昏天黑地,拿一点点微薄的薪水,偶尔会在饭桌上大倒苦水,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话。像每个男人,他父亲跟他的关系并不如母亲跟他那么亲热;放假闲了下来,也会陪他和母亲出去玩,但绝对不会像超人那样去拯救世界,像个大男孩,完全没有个父亲样。

    后来,在他五年级的寒假,老师布置了作文,题目“我的爸爸”,字数四百字左右,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这真是难倒了写惯“我的妈妈”的张谨耀。

    那几天正值年关,张佳乐也不在家,张谨耀干脆端着作文本,去问自己母亲。

    张谨耀的母亲看了看这个题目:“你听说过荣耀吗?”

    “那个很久很久以前的网游,还有个职业联盟的那个?”张谨耀听说过这个游戏,身边也有同学在玩,说是一点都不了解,那是不可能的。

    但这个游戏,跟作文题目有什么关系呢?张谨耀不是特别理解。

2

    “你说你爸叫张佳乐!!!”

    “百花缭乱那个张佳乐吗?”

    “大神求签名啊,啊不多签几个给我叔叔我表舅我爸爸,估计今年能拿到很多压岁钱!”

    “兄弟我今年的压岁钱全靠你了!”

    “兄弟,兄弟求你一定要做到啊,问你爹要几个签名,大不了找试卷给他签。”

    “兄弟我的身家性命全押你身上了,苟富贵勿相忘。”

    张谨耀上了QQ,问了班里一个据说荣耀玩得不错的男生,却得到了他看上去特别疯狂的回复。这时候张佳乐从张谨耀身后经过,瞄了一眼张谨耀的电脑屏幕,忍不住吐槽。

    “你同学?话唠起来怎么跟黄少天一模一样。”

    黄少天是他关系特别好的兄弟的偶像,夜雨声烦的第一任操作者,有“剑圣”“妖刀”之名,荣耀大神他最熟悉的也是黄少天,这时候从他父亲嘴里听到这个名字,语气透着一股子漫不经心,张谨耀不禁回头看张佳乐。

    “你现在要是玩荣耀,你妈还有你干爹孙叔叔绝对会把我打死。”张佳乐看到自己儿子傻愣愣的样子,笑了笑摸摸张谨耀的脑袋,“还有,就算你要偷偷玩,黄少天那个风格绝对不能学,还有叶修那个心脏。你干爹的狂剑士其实不错。”

3

    “在荣耀的赛场上,你爸绝对是英雄。”

    第二天张谨耀找他母亲,他母亲笑了笑,打开书房里属于她的那扇柜门,拿出了一个塑料壳的手账本,塑料有点脆了,看上去是很久以前的本子。

    “我最早是百花粉,也是因为你爸粉上百花的。”说起少女时代的事,张夫人眼睛里闪动着奇妙的光彩,“繁花血景,当年哪个玩荣耀的不知道。”

    “繁花血景?”

    “你爸和你干爹,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她翻过一页,“他永远在为冠军而奋斗,即使他后来最好的搭档也就是你干爹退役。”

    “后来他离开百花,为了冠军进入霸图,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本子上贴着当年媒体报道的纷纷扰扰,其中一篇文章,配图是二十多岁的张佳乐从比赛场地离开时,一个孤独而决绝的背影,“为了冠军,可是他们都……”

    “这张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9号是你爸,比起别的人,看上去年纪不是很大对不对?但是他是这些人中除了领队年纪最大的一个。”

    “2026年,霸图冠军,这是你爸捧起的第二个冠军奖杯。”张夫人不知怎么回事,笑着笑着掉下了眼泪,“也是他最后一个荣耀冠军,那个夏季他退役。第二年的春节,是他认识我的第一个年头,是我认识他的第十个年头。”

    “他是最棒的弹药专家,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

    “认识他,是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张谨耀小心翼翼地翻了翻母亲的手账本,又上网查了查父亲的名字,陷入沉思。

4

    张谨耀开始写作文那天,正好是他父亲生日。

    开始写作文前,他偷偷用母亲的微博,搜了搜张佳乐这个名字。距离张佳乐退役已经十多年了,这个名字依旧有人提及,不是清一色的褒扬,夹杂了几句零零星星的祝生。

    张谨耀才意识到,他的父亲不像他平时看到的那么普通,他也曾经是无所不能的超人,虽然没有拯救世界。

    但他是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

    他也曾身披荣光,踏一路繁花而来。

    生日快乐,我的爸爸张佳乐,我的英雄。

评论(1)
热度(9)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