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叶橙】如沐星橙

*沐橙生贺第一弹,很短很短的一篇,当睡前故事看啦

*ooc见谅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1

    苏沐橙从梦中醒来,看了看闹钟,凌晨两点。

    她又一次梦到哥哥了,在十八岁前夕。

    说是梦到苏沐秋也不对,梦里,还有叶修,和她自己。

    那年的她只有十三岁,还是不懂事的年纪,跟在两个哥哥屁股后面,像所有看《小公主》长大的小姑娘那样,梦想着自己的白马王子。

    “哥哥哥哥,我以后嫁给叶修好不好?这样我们三个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叶修那家伙……一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小孩,真不知道你喜欢他哪点。”苏沐秋揉揉她的脑袋,温和笑,“沐橙你还小,别想这么多。”

    那时候的苏沐橙并不是没有记忆,也不是不懂事,也拥有这个世界灌输给小孩子的最基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她知道叶修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做法不对,但是她还是希望,以后能和叶修在一起。

    这是闯入她世界的,她的第二个亲人。

    那时的她知道,因为血缘,苏沐秋和她永远不会分开;但是叶修,或许有一天,一个转身的工夫,就会消失于她的世界。

    就像流星那样。

2

    “记得看流星。”

    这天晚上睡前,叶修莫名其妙发来一条消息。

    苏沐橙翻了翻手机里的百度新闻,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大约在凌晨两点。

    那时的苏沐橙并没有把这话当真,两点,可能叶修还没有睡,她还没有醒。

    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彼此的生活习惯,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凑巧醒了,一时又没有睡意。苏沐橙光着脚,翻出了望远镜,拉开房间的窗帘。

    工业的发展导致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看到林立的高楼,即使是西湖边的嘉世俱乐部也不例外。说是有流星,但在这里,就算用上最好的天文望远镜,又哪里看得到呢,视野被楼房遮蔽,最多只能看到流星长长的尾巴,摇曳着最后一点星光,从远方落下。

    小时候的童话中总是说每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就是地上一个人的凋亡;十三四岁的时候,小女生中流行看流星对流星许愿,苏沐橙也不免俗。她的望远镜,还是那时候苏沐秋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哥哥你能看到我吗?”苏沐橙对着天空自言自语,“我现在跟叶修过得很好呢,不用担心我。”

    “我现在还是很想和他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可能是习惯吧。”回忆起和叶修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苏沐橙嘴角微微上扬,“他很厉害,带领嘉世拿了两个冠军。现在一叶之秋有一个特别中二的外号,斗神,听上去还挺牛的对不对。”

    “哥哥,下个赛季我要和沐雨橙风一起进联盟了,你会保佑我们的对不对?”

    此时的苏沐橙没有注意到,她的门被悄悄推开,她刚刚在嘴上念叨的人,走到她身后。

3

    “沐秋,你在那边还好吗?拿了几个冠军啊,有空记得托梦给我和沐橙,别一声不响的。”

    苏沐橙背后传来一个她特别熟悉的声音,带着抽烟后的微微沙哑。

    苏沐橙惊讶地回头,鼻尖萦绕着淡淡的烟草味,一种让她安心的味道。

    “沐橙和我挺好的,不用担心。她今天18了,是大姑娘了,你也不要像看什么似的看着她,要放她自己去选择。”

    “嘉世的队员们都很喜欢她,她很讨人喜欢。不过没有哪个臭小子敢拱你家的玉白菜,不用担心,毕竟哥在。”

    “沐秋,我有一个请求,不知道你答不答应——不过,你也跳不出来打我了。”刚刚过20的少年语气里还有一点点调皮,“我喜欢沐橙,你答不答应我们在一起呢?”

    “把沐橙给别人,还是给我比较放心吧。”叶修抚了抚面前那个少女的长发,悄声,“沐秋你放心,把沐橙交给我吧,我会照顾沐橙一辈子的。”

    苏沐橙捂住嘴,转身,抱住叶修,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叶修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轻笑。

    “傻姑娘,我喜欢你,想把自己送给你,当成年礼物,照顾你一辈子,同不同意?”

    苏沐橙轻轻地点了点头。

    “有点简单了呢。”

    “那只是表面,你还有一辈子的时间来研究这份礼物。”

    窗外星光璀璨,高楼也遮不住星光,难得的晴天。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