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好景易碎

*不要问我想干啥,我怕不是想上天

*微倒叙,不会写倒叙的蠢作者很喜欢写倒叙

*ooc歉

*目录

    叶修已经连着三个晚上梦到苏沐秋了。

    这是他梦到苏沐秋的第三个晚上,梦中苏沐秋的声音,似乎还能在空气中捕捉到一点点尾巴。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永不停歇。天气预报显示,这样的天气大概还要在持续上一个星期,中间可能还会下点雪使天气变得更糟。即使这是叶修到H市的第五个年头,依旧没有习惯H市冬天又湿又冷的天气,依旧厌恶着在这种天气出门。

    虽然叶修自诩适应能力极强,用了不到一个月适应了和一对兄妹的生活;用了一个月适应了一个人的离去。

    从梦里醒来的叶修,一时半会儿睡不着,批了件外套,靠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门口,一根接着一根抽着烟。

    他是嘉世的队长,在战队里,没有人能够管他,包括理论上管他工资的老板陶轩。陶轩为了自己和其他队员健康,不是没有下过禁烟令,但统统被身为队长的叶修无视了。

    “哎呦,陶哥我错了我出去抽。”

    每每他在训练室抽烟被陶轩发现,叶修总是漫不经心地道歉,叼着烟走到训练室外,屡教不改。

    陶轩对这位他必须倚重的战队队长无计可施,即使两人矛盾重重。

    “要是小苏在……”

    每当这个时候,陶轩会忍不住叹气,想起从前他网吧的常客,那个游戏技术不让叶修,经常会忍无可忍掐掉叶修嘴里烟的少年。

    如果那个少年还在,叶修或许会听些他这个做老板的话,而不是现在这样“无法无天”吧。

    前两晚的梦,叶修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梦里有个依稀少年模样的苏沐秋,嬉笑着约着他打荣耀。

    这一晚,他梦见的苏沐秋,这个本应该停滞在时光尽头的少年,踏夜晚飒沓流星,用着叶修没有见过的他21岁的模样,站在叶修面前盈盈浅笑。

    “喂,叶修,醒醒,我回来了,快点起来我们jjc。”叶修被一阵大力摇醒,迷迷糊糊睁开眼,却被面前这个人的样貌惊到。

    “苏沐秋你会诈尸,怎么不早点说。”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肩膀,确认面前是存在的苏沐秋而不是影子,“你让沐橙伤心了多久你知道吗?”

    苏沐秋面上笑意不改。“我没有诈尸……不信有空你去南山公墓看看,我知道你们把我的骨灰放在那里了。”

    “骨灰?说这个不吉利。这两年过得好吗?”叶修翻身下床,披上外套,打开宿舍的电脑,“荣耀现在的技能你还熟悉吗?”

    “我过得不错,就是好久没看到沐橙没玩荣耀,有点想念。”苏沐秋拿手肘撞了撞叶修的腰窝,“现在不方便去看沐橙,沐橙还好吗?”

    “好得很,气冲云水那家伙你知道吧,现在是我战队的副队,每天带着沐橙,比你这个做哥哥的称职多了。”

    “那家伙不会看上沐橙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他当年问东问西三句话不离沐橙。”苏沐秋一个“捉云手”抓住叶修准备去拿烟的手,“哎哎哎,别抽烟了,短寿。开电脑,jjc。”

    “沐雨橙风还是秋木苏?”叶修打开抽屉,从抽屉里拿出两张卡。卡背后的字还没有模糊,苏沐秋少年时歪歪扭扭但还算工整的“秋木苏”和“沐雨橙风”依旧清晰。

    苏沐秋笑着抽过一张。

    “秋木苏吧,熟一点,看我这回把你虐的找不着北!”苏沐秋活动了一下手指,“外边有点冷,手有点僵,先活动活动。”

    “那行,我去找一找训练室的钥匙,我们去训练室。”叶修摸了摸羽绒服的口袋,没有钥匙,“沐秋你等一等啊,要么先开我房间的电脑玩一会儿?”

    “沐秋……沐秋?”叶修找到钥匙,再一次打开房间门,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电脑的荧光屏亮着,荣耀的界面没有退出,开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聊天窗口。

    “叶修,对不起,我又要离开了。”

    “记得照顾好沐橙。”

    “之前离开的时候,有句话没跟你说,有点不甘心。”

    “我喜欢你。”

    叶修坐在电脑前,抽出一根烟。

    这回,没人拦着他抽了。

    点点火光在黑夜里寂寞地飘摇闪烁。

    窗外飘起了雪,新年的第一场雪,不知是在纪念谁,是谁的灵魂,乘着这一晚的雪花偷偷降临人间。

    好景易碎,盛筵难再。

评论(5)
热度(5)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