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既见君子,云胡不喜(4)

*文笔tan90°,剧情极迷
*估计可能是最近最后一次放这个存档记录了,再后面的……还没写
*ooc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苏沐秋还没有到达营地,便听到一道熟悉的在他梦里响过千次百次的声音。
        “故作风雅吧,之前你可不喜欢这一套。”苏沐秋一哂,“没有在军营里待几年变了性的道理。”
         “还是沐秋了解我。”叶秋——不对,应该说是“失踪”多年的叶修,大笑着拍拍苏沐秋的肩膀。
        叶修已不再是离去那个尚还有些青涩的少年,现在的叶修在漠西风沙的磨砺下,褪去从前纨绔,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从前苏沐橙常常抱怨认不清叶修和叶秋,但现在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叶修和叶秋,除了长相,无论是从气质还是生活习惯,完全是两个人。这么多年了,叶秋依旧是贵公子式的风度翩翩,而叶修,在边疆风沙的艰苦中变得不修边幅却依然光彩夺目。
        “走,带你喝酒。”叶修看到苏沐秋身后的苏沐橙,不以为意地打招呼,“沐橙要不要一起?”
         “你不是一杯倒?”苏沐秋从前不是没有和叶修喝过酒,深知叶修的酒量,说是一杯倒,完全是抬举他了。
        叶修神秘兮兮地拿出腰上沉甸甸的酒壶,拔出塞子递给苏沐秋。苏沐秋闻了一闻,又尝了一口,无语地摇头:“你真是……”
        “我给你也准备了一个,在我帐里,过会儿给你。还有,你和沐橙跟我将就一下,没意见吧。”
        苏沐秋也是一个不怎么会喝酒的,酒量比起叶修,并没有好多少。如果说叶修是一杯的酒量,那苏沐秋大概就是三杯——和叶修相比,其实就是半斤八两,但苏沐秋是不会承认这一点的,他宁可做那个五十步笑百步的人。现下叶修想得周到,他也乐得不逞英雄。
         酒,还是少沾一点好。这是叶修和苏沐秋不知从何时达成的共识。
        “等过些日子休沐结束,我带你去认识我军中几个前辈将领。”叶修直勾勾地盯着苏沐秋,这个人,怎么看都看不够啊。

        “漠西的军队有两支,除了我所在的嘉世,还有一支番号叫做霸图的。”回到帐里,叶修摊开沙盘,指给苏沐秋看,“这一块是嘉世的,那一块是霸图的。”
        “在下夜观天象,霸图大抵在和嘉世抢军功。我说的可对?”苏沐秋想起京城里的传闻,不由得笑了笑。
        叶修拿起桌边的水烟,抽了一口,递给苏沐秋。“知我者,沐秋也。”
        苏沐秋闻到辛辣的味道,微微皱眉,似乎很是不乐意。
        “边疆苦寒,水烟可祛湿。”叶修看苏沐秋不愿意接受,忙不迭地取回了那个看上去特别粗糙的水烟袋,很是享受地又吸了一口。
        “节制点。”苏沐秋再一次皱眉,不知为何,他觉得这个水烟的味道特别冲。
        “行,沐秋说什么都对……我刚刚想跟你说什么来着?”叶修装作环顾四周,然后恍然大悟地做出为难的神情,“我帐里只有两张床,一张在小隔间里……小隔间是给沐橙准备的,我忘了……”
        “那我勉为其难跟你凑合一下。”苏沐秋心里暗暗雀跃,面上却是波澜不惊,“反正之前不是没有。”

评论(1)
热度(8)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