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跨越生死的邮件

*重发,借中元节梗
*名字乱来系列
*放飞自我
*现在很想家,我现在所在的城市,没有香樟没有桂花,没有西泠印社,找不到我喜欢的人。
1
         “七月半鬼门开,百鬼夜行。”
        八月末的某一天,叶修的邮箱收到一条莫名其妙的消息,没头没尾。
         发件人,是苏沐秋。
        叶修切到苏沐橙的聊天窗口: “今年清明给沐秋扫过墓没?”
        “不是一起去的吗?”对于叶修问出的这个问题,苏沐橙一时间也摸不着头脑,“你当时还抱怨飞机票难买。”
        “今天有个邮件,发件人署名是沐秋。”叶修斟酌了一下,“挺莫名其妙的。”
        “广告?”苏沐橙回复得挺快,“哥哥的号被盗了?不至于吧,他的账号安全系数很高的。”
         苏沐秋生前为生计所迫,做过游戏外挂。叶修算是个标准的游戏玩家,游戏基本全精通,对编程之类计算机知识算是了解,但对外挂这方面几乎是一无所知。
         所以,叶修不能确定苏沐秋的电脑技术到底有多牛,他的账号安全系数很高这件事,他也无法查证。但的确,在盗号最猖獗的时代,苏沐秋一个账号都没有被盗过,即使没有实名认证,没有绑定邮箱——天知道苏沐秋做了什么。
        “到底是……”叶修一时拿不定注意,渐渐也就忘了这回事。
2
         “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
         过了五天,叶修的邮箱里,再一次收到来自苏沐秋的邮件。
        这有点像苏沐秋开玩笑时的画风。
        不知为何,苏家兄妹俩虽然没有机会接受良好教育,但他们非常喜欢古诗词,且对古诗词的了解程度不是一点两点。叶修在他们的熏陶下,对中国古代文化了解也不浅薄,引经据典手到擒来。
        这句话,是苏沐秋有一次看苏沐橙初中语文书看到的,开玩笑般发给叶修,改了最后一个标点,跟叶修现在收到的这句话一模一样。
        叶修还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被吓到一个失手被boss砍掉半管血。
        “苏沐秋你神神叨叨发些什么?”叶修连忙操作人物吃下一剂血药。
        “看到这种改编有没有感触?”苏沐秋看到叶修一阵手忙脚乱,大笑,“你砍死了一个boss,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一模一样的刷出来,死者不会长已矣。”
         “别废话,快来帮我。”叶修非常迅速地瞄了一眼苏沐橙那本被各种笔记写得花花绿绿的语文书,这句话下面还有一个着重号,不知道什么意思。
        这件事发生后的又一年的夏天,苏沐秋去世,死者长已矣。
         那现在这句,是什么意思呢?
        叶修很想问问发邮件的苏沐秋,但,完全联系不上。
        所有发出去的邮件,没有回复。
3
        “沐橙还好吗?我很想沐橙,但我不想你,一点都不想。
        我完成了人生的首杀,比你快一步,但完全没有赢了你的开心。
        对了,谢谢你完成了君莫笑。
        有句话,这么多年了,你没有对我说过第二次,就我十八岁生日你趁我睡着偷偷对我说的那句。
         下一次扫墓,记得说一次,我想听。 ”
         第三次收到邮件的时候,是中元节。叶修飞到h市,收到邮件的时候,他正好坐在苏沐橙身边。
        “哥哥的邮箱,还是广告吗?”苏沐橙没有注意邮件内容,只是不小心瞥到一眼发件人,“有时间要上一下了。”
         “密码还是你和他生日的各种组合?”叶修又看了一遍邮件,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抽出一根烟。
         苏沐橙闻到从叶修那边飘过来的烟味,微微用手扇了扇,站起身开窗。
        “哥哥邮箱密码?是他和你的生日,你的生日在前。”苏沐橙偏头想了想,补充,“打头的字母是你们名字缩写,一共十三位。”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电脑屏幕上寥寥数行字:“沐秋说他想你。”
        “他说他不想你。”苏沐橙看到邮件内容,瞪大了眼睛,赶开叶修坐到他的电脑前,翻看那三封邮件,眼泪止不住地掉。
       “哥哥……”苏沐橙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笑了起来。
        说起哥哥,一定不要难过,要笑啊。
         苏沐橙对自己说
4
        “还有,刚刚忘了说了,我现在很好,不用担心我。
        照顾好你们自己。”
        叶修抽完烟,邮箱里又出现了一封邮件,还是来自苏沐秋的。
        “你什么都看得见吧。”叶修朝空无一人的窗外挥挥手,“放心,我过得很好,沐橙也是。”
        “嗯,我们过得很好。”苏沐橙擦干眼泪,学着叶修的样子,朝窗外挥手,“哥哥不用担心。”
         冬至。
         叶修穿着看上去非常正式的黑西服,一个人站在苏沐秋的墓前,弯腰,放下一束花。
         “你在下面,还好吧?不是特别冷吧。”
         “那句话,你是不是想再听一遍?”叶修回忆起自己十二年前做的事,嘴角微微上扬。
        “行,那我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苏沐秋,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8)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