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忆梦

*感动中国之我今天居然能更
*没有文笔+已经不见的人设
*甜甜的HE
*今天特别想家,特别难过,最后一段几乎是哭着码完的。想起他们所在的地方也就是h市,就是我的家乡,怎么写怎么想,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日常自我放飞
1
        苏沐秋没有想过,他可以用另一种形式存在于世上。
        不存在于时空,但存在于任何时空。他可以通阴阳,游走于现实和未来。
        只是,他不知道,下一刻他会身在何处,而此景此地又是何时。
        但他依旧选择接受这种状态的人生,因为,他能看到,他思念惦记的人。
         这样,他已经很满足了。
         即使,他思念惦记之人并不能感受到他的思念。
         即使,他再也无法触碰到,他思念惦记之人。
2
        在鲜血淋漓那一刻,苏沐秋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除了突如其来的漂浮感,和一种“一切都已经结束”的惋惜。
         他漂浮在上空,以旁观者的视角,看着苏沐橙趴在失去生命的自己身上恸哭,看着叶修站在一边,没有多余的表示,只是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
        “我会帮你照顾沐橙。”叶修仿佛看得见他,面朝他所在的方向,又点起一根烟,“还有,你期待的荣耀,我会一起完成。”
3
         苏沐秋并不清楚,为什么他上一刻还身处殡仪馆,下一秒会站在颁奖台旁。
        他听见嘉世获得了冠军,看到一张张熟悉或者陌生的面孔出现在眼前。
        但是没有叶修,没有那个答应他完成他的荣耀的叶修。
        苏沐秋突然有点心慌。
        他害怕叶修遇到什么不测,像他那样过早地结束了生命。
        叶修,是那个最应该站在荣耀巅峰的人。
         画面一转,转到他那个特别简陋的墓前。叶修和苏沐橙带着一大束花,微笑地看着墓碑。
         叶修取下手上的冠军戒指,弯腰,轻轻地把它放在墓碑上。
         “沐秋,我喜欢你。”
         “接受了我的戒指,你就是我的人了。”
4
        苏沐秋没来得及震惊,没来得及疑惑,他所在的时空再一次改变。
        那是一个雪夜,h市难得的普通的雪夜。万家灯火亮起又熄灭,闪耀一个夜晚,就如同苏沐秋还在的从前。
        一个衣着随意的男人,从嘉世俱乐部走出,像是怕冷,呵了口气在手心里,搓搓手。
        一个漂亮的女孩追出来,站在他面前,不住地抹眼泪。男人笑笑,摸摸她的长发。
        “荣耀不会结束。”
       苏沐秋仿佛猜出他们的对话,拼劲气力呼喊男人的名字。那男人仿佛有所感应,抬头看了一眼。
        “沐秋。”
       “我对你的承诺,并不会食言。”那男人——或者说,叶修,倚在路边的电线杆上,点起一根烟。
        “无论是那句我喜欢你,还是……”
        烟的火光,在黑暗里明明灭灭。比起星光,并没有逊色多少。
5
         退役后的叶修,也不过是个普通人。每天依旧坚持上荣耀,但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他用了哪个号。
        “你想玩吗?”
         有一天,叶修插上秋木苏那张账号卡,对着空气笑道。
        苏沐秋一惊,他正好站在那片空气中,叶修那句话,仿佛就是对他说的。
        叶修难道……一直看得见他?
        “我也动过把秋木苏烧给你的脑筋,被沐橙制止了。”叶修点开了秋木苏的任务属性面板,“后来,我想想也是。”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把秋木苏留给回忆,你不是一个怀旧的人。”叶修喃喃,“你会创造新的荣耀。”
        “你等我。”
尾声
        “太阳晒屁股了苏大大,起床了起床了。”叶修掀开了苏沐秋的被子,“昨天没通宵今天别赖床,起来抢Boss,速度。”
         苏沐秋一脸茫然地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除了叶修,他对这个地方,完全不熟悉。
         叶修看苏沐秋不起床,干脆钻进他的被窝:“叶夫人,醒醒,睡蒙圈了?”
        “你才叶夫人。”苏沐秋拿枕头抽叶修。不过这一下,他想起了现实。
         没有十八岁骤然离世的苏沐秋,没有孤身一人打拼奋斗的叶修。
         没有逗留人世不肯转生的苏沐秋,没有孑然一身离开嘉世的叶修。
         他们的一路,有互相,不算一帆风顺,但决不至于坎坷艰难。
         这就是最美好的生活,应该吧。

评论(6)
热度(25)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