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寒未

*不知道为什么这篇居然有热度,好吧,兑现诺言,同题材一篇

*写得我整个人都不对了QAQ

*题目乱来系列

*这回我不立flag了

*我真的不会看风水,南山公墓的风水描述是我根据百度百科写的,不过地理位置状况差不多

*高能预警

1

    拿到2018年的第一笔奖金,叶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西泠印社隔壁的吴老板。

    “新年快乐吴老板,你有没有会看风水的朋友啊。”穿着嘉世队服的叶修,队服的拉链也没拉,拎几条软中华,歪歪扭扭走进西泠印社大门,“帮我看一下这里哪块墓地风水最好行吗。”

    “快过年了问这种问题不嫌丧气?”,吴邪哂笑,“才多大,就想着墓地?”

    “我倒没需求。”叶修退到门口,点起一根烟,吞云吐雾,“给我一个朋友,他……住得有点寒碜。”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查了查几个公墓的大致方位。“南山公墓最好,背山面水,虎踞龙盘,下边还有人气。不过……”

    “那行,不知道他住得愉不愉快。”叶修一根烟抽完,凑到吴邪身边看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这么好的地段,他该在下面偷笑了。”

    吴邪想起音讯杳然的张起灵,默然。

    连个寄托感情的地方都没给我们留下,闷油瓶你这事做得有点不厚道了。

2

    叶修抽烟,吴邪也抽烟。

    两个烟枪,大概就是在某次买烟的时候认识的。

    那时的叶修算是半个少年。苏沐秋刚死没人管他,加上首次比赛还是队长压力极大,抽烟抽到买不起烟。

    而吴邪,也是从长白山回来后,烟瘾才变大的。

    叶修和吴邪的缘分,可能就是起源于烟。

    缘分,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有时间带我拜访一下你那位朋友,他喜欢什么?”吴邪看了看手机,王盟胖子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在微信群里发了信息,都是拜早年的。这些人或早或晚地步入中年,所谓的朋友圈,除了每日必需的问候,就是传说中的鸡汤和假中医。

    “他喜欢什么?他在下面,大概什么都不缺吧。”叶修想了想,“如果你方便的话,给他送台电脑,看上去配置好一点的,最好能够玩荣耀的。”

    “等年过好带你去丧葬一条龙看看,自己挑。”

3

    h市的冬天,真的有点冷啊。

    怎么以前没有觉得呢?

    叶修想起苏沐秋还在的几个冬天,每到这个时候,苏沐秋总会为他和苏沐橙准备好热水袋。

    “叶修你是北方人吧。”苏沐秋把热水袋放到叶修手边,“有没有经历过这边湿冷湿冷的冬天?给你个热水袋,将就一下。”

    那两个热水袋,已经坏了。但叶修和苏沐橙谁都没有想到再去买两个,冬天随便将就将就,也就过去了。

    那个会在他手冻僵的时候贴心递上一个热水袋的人,已经不在了。

    叶修走到嘉世门口的十字路口,看到苏沐橙缩在她毛茸茸的围巾里,手里捧着一杯水。看上去她已经等了很久了,杯子里的水似乎冷得差不多,吝啬放出一丝热气。

    “回来了。”苏沐橙腾出一只手,向马路对面的叶修挥挥。

    “嗯。”叶修穿过马路,走到她身边,帮她紧了紧围巾,“进去吧,外边有点冷。”

    “我有点想我哥了。”苏沐橙进门的时候,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

    叶修摸摸苏沐橙的脑袋,笑笑:“我也是。”

评论
热度(5)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