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所思在远道

*题目乱来系列

*作者已疯系列

*很久没看盗笔人设全崩系列

*我赌一分钱没人推荐没人喜欢没人评论,如果赌输了我同题材再加一篇!

*高能预警

1

    2017年的8月17日,多云。

    杭州跟往常一样闷热,西湖边的知了依旧叫个不停。

    古董店为了应付闻讯而来的游客,今天连卷闸门都没有打开,吴邪给王盟几个员工,放了个小假。

    他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看着西泠印社前为这个日子疯狂的小姑娘。

    便宜了楼外楼,靠这个日子,赚得狠了吧。

    吴邪翻着手里的笔记,默默想。

2

    两年前的这一天,吴邪和王胖子去了长白山,没有接回张起灵。

    青铜门早就破败,他们用笔记上的方法打开门,没有看见任何人和……骸骨。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吴邪不相信张起灵已经死亡,一年一年地守着他的店。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

    他相信张起灵一定会回来。

3

    “呦,吴老板,还在等那个姓张的?”一个穿着嘉世队服叼着烟的少年走过来,驾轻就熟地坐在吴邪身边的空位,“你觉得他会回来吗?”

    少年据说名叫叶修,在旁边嘉世俱乐部工作。吴邪对电子竞技不太了解,但也看了几次少年口中的“荣耀职业联赛”。他知道有一个叫“叶秋”的,玩这个玩得很好。但少年的名字,他从来没有见过。

    “把烟熄了。”吴邪皱眉,“小小年纪就抽烟,老了怎么办。”

4

    “没怎么办。”叶修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一个转身就熄了烟,“等到那时候,我大概已经玩不动荣耀了。”

    吴邪不太能理解叶修的世界观:“荣耀在你的生命里,相当于什么?”

    “相当于……你现在做的,加上你等的那个人。”

    “换个简单的词,信仰。”

5

    “你和你的信仰还能一起走几年?”叶修离开的时候,吴邪问他。

    “等到我忘了他吧,这个信仰,不仅是我的,还是他的。”叶修又抽出一根烟,自顾自点上,“你还能等那个姓张的回来,还有个希望,真好。”

    吴邪合上笔记,站起来:“也许吧。”

    “而我口中的他,已经永远回不来了。”


评论(2)
热度(13)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