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莫比乌斯环

*不是我上次说的那篇啦,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不存在的叙事能力

*ooc歉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叶修视角]

1

    叶修大约五六岁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比如他身边的鬼先生。

    鬼先生很年轻,十七八岁的样子,比他的大表哥看上去还要小一点。

    但却没有做哥哥的正形,动不动对着他wink。

2

    叶修小时候也是个嘴很甜看上去很乖的小孩。

    具体表现在追着鬼先生喊鬼哥哥。

    鬼先生不喜欢他这个称呼。

    “我姓苏。”

    鬼先生对叶修说。

    “那我就叫你苏哥哥?”

    “可以啊。”

    鬼先生笑得温和,看着叶修的目光里盛满了怀念。

3

    叶修总是觉得鬼先生——哦不对,苏哥哥的眼神里有故事。

    小小的他不懂故事,问他的苏哥哥是不是在想谁。

    鬼先生笑了笑。

    “没想谁。”

    “只是在想你。”

4

    再后来叶修迷上了打游戏,省下零花钱翻墙翘课去网吧。

    鬼先生有点担心。

    “你答应我,别翘课,我教你打游戏。”

    “你会?”介于孩子与少年之间的叶修对这个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朋友难得表示怀疑。

    “你别说,我游戏打得一定比你现在这个辣鸡水平好。”

    “你说谁辣鸡?”叶修开始撸袖子了,但他忘了,他根本打不到鬼先生。

5

    鬼先生一直觉得叶修家里有古怪。

    具体表现在叶修看上去品学兼优的双胞胎弟弟第一百零一次嚷着要离家出走,品不咋样但勉强学习成绩优异的叶修三天两头翘课打游戏。

    他怎么劝都没用。

    “你知道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真的挺想去上学的。”

    “所以苏同志。”叶修已经过了叫这个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哥哥的年纪了,就像一个普通的叛逆期少年那样,一脸“憧憬自由”的表情,“你是在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吗?”

    “我只是想让你走一条你喜欢的路而已。”鬼先生微笑,“以后别后悔。”

6

    再后来,想要离家出走的叶秋果然准备好了他的行李。

    不过被叶修偷走了。

    “我这是以身作则。”叶修振振有词,“你觉得我应该去哪里?”

    鬼先生偏了偏头,思考了一会儿,报出一串地址。

    “相信我。”

7

    去了那个地方之后,鬼先生似乎就失踪了,不管叶修怎么叫,他都没有出现过。

    叶修以为他离开了。

    鬼先生很久很久没有出现了,久到叶修以为自己忘了他。

    只是第十赛季夺冠,走上领奖台那个时刻。

    叶修在远处看到了一个淡淡的身影。

    “沐秋?”

    鬼先生冲他挥挥手,wink了一下。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

8

    “我该走了。”鬼先生,或者说苏沐秋,轻轻地,像是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

    他转身,有点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台上的叶修和妹妹,然后离开。

    “我们还会再相见的。”

9

    叶修退役之后,去学了计算机。

    别人问他为什么学,他说。

    “我只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帮上某个人而已。”

    毕业后,叶修并没有从事计算机有关的工作。

    几个从前跟他交好的电竞选手不知从什么渠道得知,叶修毕业后,做了几款古早游戏的外挂。

    跟十多年前市面上流行的几款外挂一模一样,包括外观和核心程序。

[苏沐秋视角]

1

    苏沐秋小时候,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在苏沐橙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的父母曾经看到他小小一只站在小板凳上,和空气交谈。

    “叶哥哥今天又来找我玩了?”

    “我快有弟弟了,跟叶哥哥一样。”

    “就是弟弟啊为什么叶哥哥你说是妹妹?”

    然后苏家父母看到小小的苏沐秋眼睛里装着大大的疑惑。

2

    那孩子果然是个妹妹。

    某叶姓鬼先生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才让苏沐秋接受了这个事实。

    可苏沐秋他还是有点嫌弃。

    别看你现在那么嫌弃,等以后你还不是宠她宠成命根子。

    蹲在苏沐橙的小摇篮前,鬼先生暗暗腹诽。

3

    苏沐秋父母去世时,苏沐橙丁点大,苏沐秋自己也差不多。

    小豆丁带小豆丁,自然是手忙脚乱错漏百出的。

    苏沐秋身边的鬼看了好笑,但也没有去帮他一把。

    他相信苏沐秋能解决。

4

    孤儿院里的大孩子总是以各种理由拿小孩子的零花钱,这是“惯例”。

    苏沐橙年纪小性子软,拿钱消灾的次数很多。

    于是她的钱花的特别快。

    苏沐秋遇到过几次别人欺负自家乖巧可爱的妹妹,也教训过几次。

    但是没用,他一扭头,苏沐橙依然被别人敲诈勒索。

    苏沐秋很犯愁。

    这个月兄妹俩的零花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全被敲诈完了,没钱买笔买本子了。

    “叶哥哥,给我点钱好不好?”八九岁的孩子已经知道别人看不到他身边的鬼先生了,于是他找了一个特别偏僻的角落,压低了声音问。

5

    苏沐秋的鬼先生叶修叶哥哥,听了小小的沐秋的求助,哭笑不得。

    “你亲我一下,我就教你怎么赚钱。”

    叶修蹲下来,指了指自己的一侧脸颊。

    看着面前的小不点,他实在是太想从前那个风华正茂的爱人了。

6

    苏沐秋学得很快,编了几个小软件,小赚了一笔,年仅10岁的他迅速成为全孤儿院最富有的小朋友。

    社会社会。

    但是很可惜,孤儿院首富他没当多久,就下台了。

    不是因为别人变得更有钱,而是孤儿院因为资金周转不畅倒闭了。

    苏沐秋带着苏沐橙,在叶修的帮助下,回到了他们小时候住的房子。

7

    苏沐秋为了养活家里两口人,每天泡在网吧里,做代练,打黑赛,卖外挂。

    忙得不亦乐乎,甚至忙到忘了和自己朝夕相处的鬼先生。

    后来他想起来家里还有这么个人,动了去找的心思。

    但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

    再后来,他捡到了从b市远道而来的叶修。

    没有什么原因,就是觉得面善。

    像一个可能已经被他忘掉的人。

8

    两个相似的灵魂总是有某种吸引力,苏沐秋和苏沐秋捡到的叶修,他们相爱了。

    虽然他们谈恋爱的方式很像小学生,一起打游戏,偶尔拌个嘴。

    十五六岁的苏沐秋到了拔个子的年纪,瘦长瘦长,是小姑娘会喜欢的类型。

    当然也是叶修喜欢的类型,虽然叶修只喜欢一个类型。

    就是苏沐秋这个人这个类型。

    躲在一边抽烟的鬼先生看着两个少年恋爱,笑得很复杂。

9

    整个世界黯淡下来那一刻,苏沐秋看到了许久未见的鬼先生。

    他想起他忘记了谁,又记起了谁。

    “叶修?”苏沐秋突然意识到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把叶修捡回家。

    鬼先生点点头,伸出手:“走吧,我们一起。”

[无关任何视角]

    苏沐秋和叶修两只鬼,一直都坚信,他们陪伴自己的爱人长大,见证他们的荣耀。

    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

评论(2)
热度(23)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