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韩伞】渔家傲(中)

*前文看那个很迷的tag
*争取在老韩生日前写完(字数已经爆了)
*改不满意,应该还会修
*ooc歉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嘉世素有强大繁华之名,但她的皇城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样宽阔宏伟,君王居住办公的王宫更是简朴,不过比寻常富贵人家多上几间房,多了几个侍从。
    这一代的嘉世君王和君后恩爱,弱水三千独宠君后,没有别人想象中庞大的后宫。君后育有叶修叶秋二子,膝下义子义女不计其数,出类拔萃者不知凡几,比如有千机公子之名的苏沐秋,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苏沐橙。
    嘉世君王怜惜妻子被囿于深宫,在叶修和叶秋刚十六岁时,便放权给他们,自己带了妻子去游山玩水,常常十天半月没有消息。可怜挂了太子名的叶修和苦命的亲王叶秋,没日没夜兢兢业业地处理一堆令人头大的朝政,偶尔还要处理几个结义兄弟姐妹的情感问题。
    此时的嘉世王宫太子寝宫,叶修正对着在抢了他位置的苏沐秋头痛,在寝宫里来回踱步。
    苏沐秋坐在原本那个属于叶修的位置上,跷着完全不符合任何皇家礼仪的二郎腿,翻动着叶修几案上堆成小山的奏章,发出“哗哗”的响声。那张清秀的脸上,出现了看上去有点违和的玩世不恭的笑容。
    “沐秋,你此话当真?”刚刚听完苏沐秋的“真情流露”,叶修难得被苏沐秋的想法噎到说不出话,“你欢喜韩小将军?那个冷脸将军?”
    “如何?不可吗?”跷着二郎腿的苏沐秋施施然从叶修的几案下抽出一本话本,“还是这本?”
    “沐橙放的。”叶修看着那本在民间偷偷流传的话本,脸不红心不跳,“倒不是不可,只是,你毕竟是嘉世的郡王,父王母后那边有点麻烦。”
    “君上君后?”苏沐秋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一时间愣住了,“他们最近还在京城?”
    “你还顾忌他们说明你还舍不得他们。”叶修把苏沐秋抽出来的话本塞回去,“既然舍不得,你在京城多待两年再去追求你的爱情。”
    “而且,我真的不懂你为何会喜欢韩文清。”走到存留案卷的柜子边,从一边的案卷里抽出一本,递给苏沐秋,“老韩的名字在霸图能止小儿夜啼,那一张冷脸你晚上看了难道不会睡不着?”
    苏沐秋展开案卷,看到一卷轴的环肥燕瘦,旁边仔细地标着名字家室生活经历以及……和韩文清见面时间地点以及时间长度,心中微微诧异,脸上表情镇定得很——如果忽略他脸上不知何时悄然爬上的红云。
    “我在意的不是皮相。那张皮囊有何用场,百年后不过红颜枯骨。”苏沐秋把那案卷递还给叶修,“你的人闲过头了。”
    “孤打算封你一个千机郡主,和霸图小韩将军联姻,结秦晋之好。”叶修看拦不住苏沐秋一心向着霸图的心,又瞅着他因为害羞微微泛红的脸,忍不住开玩笑,“女生外向,嘉世留不住,封个郡主派出去和亲,这点权利,孤还是有的。只可惜了……”
    “不跟你们玩政治的一般见识。”苏沐秋瞥了一眼叶修案上摊着的关于嘉世霸图边境问题的奏章,像是看进去了,又像是什么都没看进,“心都脏。还有,你原本把我叫回来,是打算派去打霸图?”
    “但现在看来不行喽。”叶修不欲苏沐秋继续深究这个问题,干脆伸手,拂乱一桌奏章。一奏章从案几掉落,发出响声,听起来混乱又无奈,“我叫叶秋坐镇京城,我去算了。嘉世不止你一个会带兵打仗。”
    “不,还是按原计划吧。”苏沐秋弯腰捡起落在他脚边的奏章,放到叶修手上,拒绝了他的建议,“我在那边待了这么多年,对那边更熟悉,我去。”
    “而且,本来让我过去,不就是为了这一天?”
    “我会注意,儿女私情影响不了我。”
    “那沐秋,你自己小心。”叶修知道劝不动苏沐秋,也没有多话,只是一本又一本地捡起刚刚甩到地上的奏章。
    “照顾好沐橙。”
苏沐秋再一次拿起最初看到的那本奏章,小心翼翼地拢进袖子,“过会儿把文书给我。”

    韩文清再一次见到苏沐秋,还是在他们初遇的那个小镇,却不再是春日,已是初秋时节。苏沐秋腰中佩剑,手里依旧提着几株药草。那个少年,不再是韩文清初见时那个笑容腼腆的少年,而是嘉世威风凛凛的将军,在荣耀大陆小有名气的千机公子。
    平静的小镇因为近日的战事有些许骚乱,边疆战士操练的号角此起彼伏,空气中不知从何处微微弥散开来的血腥味刺激着两人早已麻木的嗅觉。
    “好久不见,韩小将军。”苏沐秋一身白衣银甲,看上去神气,但比起韩文清上次见到他,清减了不少,看上去过得不甚如意。
    他骗我。
    韩文清甫一见他,满腔被欺骗的愤怒。但看着苏沐秋疲惫的面容,也不忍心如平日对敌人那般大动干戈地质问。
    他在嘉世明明地位不低,当下当政的是他最亲近的发小,怎么看上去一副被苛待的样子?对少年的心疼,比起被欺骗的愤怒,终是占了上风。
    “好久不见,小苏。”有些念头在心头千回百转,最终压下,“说了不必叫韩小将军。”
    “你既是知道我真实身份,也不用叫我小苏了。”苏沐秋笑笑,看上去和当年那个边陲小镇的少年并没有什么两样,“跟叶修那家伙一样叫我沐秋就好了。”
    “不妥。”韩文清紧皱眉头,“避嫌,对你我都好。”
    “那我也是避嫌,韩小将军。”苏沐秋漫不经心玩着腰间佩剑的流苏,“我们俩那点事叶修知道得一清二楚,你这边……韩小将军自己明白就好。”
    “我们俩那点事?”韩文清不解,“何事?”
    “一点我自己的小儿女心事。”苏沐秋明亮的眼神黯了下来,“文清要是不愿意明白,就不明白吧。”
    韩文清看了苏沐秋怏怏不乐,随口瞎猜逗他开心,却不料一语中的:“可是喜欢哪家姊妹?”
    “不是姊妹,是……我直说了吧。”苏沐秋抬头,对上韩文清的目光,“文清,我心悦你。”
    “传闻中的千机公子冷酷无情。”韩文清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个看上去比他们还小上不少的少年,淡淡出声,“没想到是个多情种子。”
    “新杰!”
    “张副将谬赞。”苏沐秋和韩文清几乎是同时出声,只是苏沐秋的话要长些。只见他慢慢绕到张新杰背后,脸上的笑容不似与韩文清相处时温暖,甚至让人脊背一寒,“不过张副将的情报可是错了,千机公子从来没有无情之名,最是多情之人。”
    “花街楚馆,何人不唱千机词?张副将,不会不知道吧。”苏沐秋眉眼弯弯,说的话却气煞人。
    “那郡王,我家将军更是配不上你了。”张新杰神情微冷,“将军家教……”
    “新杰!”韩文清再次出声,“不得无礼。”
    张新杰咽下原本想要劝阻韩文清的话,微微躬身。
    “将军还是尽快归来,军中还有些事要将军处理,将军切莫忘了。”
    韩文清挥手,苏沐秋在他脸上看不出不耐烦的神情,也看不出听进去的表情。“知道了,你先回去,我随后就回。”
    “张副将是个认真的。”想起嘉世最上头那个吊儿郎当的太子,和他共事的军中几位嘴上跑马车的,苏沐秋禁不住喟叹,“你也该多听听他的话。”
    “上了战场,我们就是敌人。”韩文清没有回答苏沐秋的话,只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将拳头微微攥紧。
    苏沐秋在这一瞬间,明白了韩文清的意思。
    “嗯,即使我心悦你,也不会放水,你大可放心。”
    “战,是为了不战。我不是嗜杀之人,你也可以放心。”
    “等战争结束了,我就来找你。叶修已经答应了,放我离开。”
    “文清,你等我。”
    落日最后的余晖照耀着苏沐秋的脸庞,在此刻,韩文清不得不承认,这个人,有让他喜欢的资本。

评论(10)
热度(19)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