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周/周伞】既定

***开始之前拉个关于全职舞台剧问卷调查,lof宣看这里,谢谢填写调查的小天使,比心❤

*依旧wyijdqlkw的cp系列

*原本说是伞周但其实我也分不清攻受,伞哥稍微攻一点吧……远目

*ooc歉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1

    周泽楷14岁那年开始玩荣耀,是被同学以及他的家长鼓动的。

    对,被他的家长,周泽楷的亲爸亲妈。

    周泽楷性格不算内向,但是绝对的沉默寡言,从小到大一直这样。

    而周泽楷的父母一个比一个要开朗,他们花了十二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医院抱错孩子了,周泽楷之所以像他们,估计是被环境影响。

    后来,周泽楷的母亲不知道在哪里听到什么理论,孩子的性格在线上线下会宛如人格分裂,线下沉默寡言的孩子,在线上很有可能会活泼开朗。

    所以,周泽楷14岁的生日礼物,是一张荣耀账号卡。

    “小孩子别每天闷着,有空去打打游戏。”

    这是周泽楷亲爱的父上的原话。

2

    周泽楷慢悠悠地在新手村做完了新手任务,晃晃悠悠上了20级,准备转职。

    转什么职业好呢?周泽楷翻了翻论坛里的攻略,准备转法师系。

    正在他心意已决准备去转成元素法师,已经踏上去找转职导师的时候。

    “喂,枪系不好吗?”

    一个声音响起。

    周泽楷抬头,没有人。

    他挪了挪鼠标。

    “我说,小弟弟,枪系不好吗?神枪手很帅的。”

    周泽楷疑惑地看了看四周,没有人。

    那个声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小弟弟,我在你左手边一个身位格,不过你看不见我。”

    “我叫苏沐秋,玩枪系,我带你超神。”

3

    事实证明,苏沐秋是个很好的师父,周泽楷是个很好的学生。

    而且,周泽楷真的很适合玩神枪手。

    那一手操作简直令人叹为观止,绚烂好看而且实用,摒弃了苏沐秋一些只追求观赏而不怎么实用的操作而不自知。

    “周小盆友没看出你居然是闷骚。”

    苏沐秋某次在欣赏了周泽楷竞技场后,笑眯眯点评。

    周泽楷只是“嗯”了一声,回头看站在他身后的苏沐秋,耳朵尖红红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不仅能听到苏沐秋的声音,还能看到苏沐秋的人……啊不,灵魂体。

    苏沐秋也尝试过逃票坐高铁去看过叶修和苏沐橙,没有人能听到他的声音,更别说看到他了。

    回来之后,他就死了跟亲人相认这条心,一心一意带周泽楷“超神”。

    或许这是另外一种继续荣耀的方法,苏沐秋不是恋旧的人,既然事实既定,不如在既定的事实上做出改变。

4

    “小周你看,这是我妹妹。”

    沐雨橙风第一次上场的视频苏沐秋颠来倒去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每次都指着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女枪炮师对周泽楷介绍,语气满含骄傲。

    “姑娘长大了。”苏沐秋瞥瞥越长越帅的周泽楷,通过叶修现在的样子想象了一下自己的模样,感受到了岁月是把杀猪刀这个至理名言,“小周也越来越帅了,不好意思叫你小朋友了。”

    苏沐秋再一次没有注意到被他眼风扫倒不禁悄悄红了红耳朵的周泽楷。

    “苏前辈也很帅。”

    苏沐秋叹了口气。

    “嘴真甜。”

5

    “我加入轮回了。”

    某天苏沐秋出去溜了个弯,刚回到周泽楷家,就听到周泽楷用满怀欣喜的语气告诉他加入轮回这个消息。苏沐秋看了眼昨天晚上他叫周泽楷下的嘉世对战轮回的视频,还在电脑桌面上,暂停在昨天两人看到的地方。

    苏沐秋沉默。

    “不好吗?”周泽楷发现了苏沐秋的沉默,小小声问道。

    苏沐秋终于出声:“轮回……很好。”

    他没有说,出于私心,他一直很希望能通过周泽楷站到妹妹身边,但是……嘉世或许真的不再需要一个神枪手了。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周泽楷尝试安慰苏沐秋,但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语言安慰,“有空我会去找苏前辈和叶队。”

    “小周真贴心,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哪家姑娘。”

    想到自己的未来,苏沐秋愈加落寞了。养的妹妹长大了,教的徒弟出师了,现在的他,除了沉默,什么都不能做。

    所有的一切都有它的轨道,苏沐秋再也没有能力去改变,他也不愿意去改变什么了。

6

    “沐橙,你和吴哥还有联系吗?”正在看轮回和霸图对战视频的叶修,突然回头问苏沐橙。

    苏沐橙抱着杯子凑过来,看了看叶修的屏幕。“雪峰哥吗?我有联系方式但一直没有联系过,怎么了?”

    “轮回接替一枪穿云的那个人,操作很像你哥。而且——”叶修把画面暂停到某一帧,是一枪穿云操作者周泽楷在记者招待会上的画面,叶修指了指周泽楷身边的一个透明的类似于影子的东西,如果这个影子被其他人关注到,应该会被列为“荣耀鬼故事”之首,“这个影分身,有点像沐秋啊。”

    “谁知道呢。”苏沐橙仔细看了一眼那个画面,微笑,“哥哥他从未离开。”

7

    轮回第一次夺冠的时候,周泽楷难得说了一句有点长的句子。

    “我要感谢我身边陪伴我的那个人。”

    “我想告诉他,我爱他。”

    那个时候周泽楷身边那位,正在为远方的亲人忧心,并没有注意到这个表白。

    周泽楷表示很失落。

8

    下一年的挑战赛,嘉世对上兴欣的终局。

    在苏沐秋的要求下,周泽楷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去看了。

    看到苏沐秋的忧心,周泽楷安慰:“苏前辈叶前辈,都会没事的。”

    “我陪着你。”

    周泽楷笑容腼腆,在这个笑容下,苏沐秋的心脏漏跳一拍。

    这时,苏沐橙比赛结束,坐到兴欣席上,扫了一眼后面的观众席。

    她笑了,挥了挥手,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

    “跟哥哥说一声我很好,不要他瞎操心了,一切交给叶修。”

9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叶修退役。

    一切都是那么的出乎意料,轮回的落败,叶修的离开。

    险些建立轮回王朝的周泽楷心情郁郁,走在回轮回俱乐部的路上,低着头。

    见证了这个少年一路走来的汗水,苏沐秋也有点心疼这个少年。

    但是除了心疼,似乎还有一点别的心情。

    本来他是想在轮回夺冠后……算了。

    虽然是妹妹和好兄弟的战队得了冠军,苏沐秋现在的心情也不怎么明朗。

    甚至有点小郁闷。

99

    苏沐橙退役那一年,宣布了她和叶修的婚事。

    微博上的结婚照,兴欣前队长挽着兴欣前前队长的手,笑容是那样的甜美。

    周泽楷收到的请柬信封里,有两封请柬。一封给他,一封给苏沐秋。

    请柬上苏沐秋三个字不是特别工整,大概是叶修的字。

    苏沐秋的请柬里还有两张小纸条。

    “沐秋我说,你和小周两个人,要么你辛苦一点表个白?”

    “哥哥你不能仗着别人看不见你欺负周队啊。”

    苏沐秋笑了,看到脸有点红的周泽楷,搂着他的腰,亲了上去。

    “小周,我们在一起吧。虽然你现在已经超神了不用我带了,但……”

    “嗯。”

1314

    十年轮回既定,结局既定,人生轨迹既定。

    冲破少年时既定人生的叶修,踽踽行走在属于他的荣耀之路。

    挣脱不开既定命运的苏沐秋,和周泽楷悄悄改写既定的人生。

    所有一切的既定都能被改变,除了我和你既定的爱情,和荣耀。

评论(8)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