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如果我们未曾相遇

* @糖饼妖怪 的点梗,先跟太太说个对不起,我写偏题了,而且最后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QAQ原谅我吧
*每天都想学写文但死也学不会,自我放飞了
*高亮:有不一样的人物视角,人物视角随心所欲地根据我的心情切换;地点,看一眼地点,很重要
1
        叶修十五六岁的时候,做过一件他认为特别正义的事——偷了他弟弟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
        这件事情的开始非常完美,结局也在意料之中。叶修刚刚踏上离开b市的大巴,就被他的父亲揪了回来,臭骂一顿,关了很久的小黑屋。
        叶秋以一种特别同情愧疚但绝对不乏幸灾乐祸的心态,围观了全程。
        “天道好轮回啊,混账哥哥。”看到叶修面前堆积如山的空白习题册,叶秋打消了离家出走的想法。
        叶修倒是笑呵呵的,丝毫不在意。“没事,这里的风景挺好的。”
        叶修的“小黑屋”在一楼,从室内向窗外看,不过寻常城市样貌,甚至连朵可以赏玩的花都没有。窗下是看上去许久没有人去打理的绿化带,灌木横七竖八地长着,除了研究现代艺术的大师,谁也说不出它的设计意图。
         叶秋不能理解叶修的想法,翻了翻一页都没有写过的习题,再在除了纸笔桌子台灯空无一物的房间里溜达两圈,没什么意思,又看了两眼漫不经心做填空的哥哥,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于是他意兴阑珊地离开了。
        叶秋带上门的那一瞬间,叶修放下笔,仔细聆听脚步声。当脚步声终不可闻,他蹑手蹑脚走到门口,反锁住门,从窗户翻了出去。
2
        叶修离开家,轻车熟路地转进一条巷子,然后找到巷子尽头的网吧。
        “老板,上机。”
        “哟,小叶不是说要走了吗?怎么今天回来了?”网吧老板一看是熟客,随意地打了个招呼,“自己找台机子,老规矩。”
         叶修把原本披在外面的睡袍脱下,挂在手上。“好嘞老板,能抽烟不?”
        网吧老板指了指挂在网吧对面的广告牌,那个广告牌挂了很久了,在经年累月风雨侵蚀下,原本的红色掉得不像样,但上面黑色的大字标语依然清晰可见,“吸烟有害健康”。
         “小小年纪,家里人都管着吧,不要抽烟,不好。”老板嘴上这么说,手上却给叶修递过一根烟,“昨天才买的,软中华。”
        叶修接了烟,娴熟地点了,凑到嘴边吞云吐雾。“谢了,老板。”
        老板摆摆手,穿着花裤衩坐在柜台的电脑前,脸被屏幕照得明明灭灭,在光线偏暗的房间里折射出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让叶修感到不舒服。
        他总感觉,他现在在的这个世界,总是缺了点什么,失去了真实感。
       但具体缺了什么呢?他又完全说不上来。
3
        与此同时,h市。
        苏沐秋围着围裙,在小到无法转身的厨房里准备他和苏沐橙的晚餐。苏沐秋厨艺不错,虽然材料不足,但菜品,至少是赏心悦目。
        “沐橙,吃饭了。”
       “哥哥今天做的好丰盛啊。”苏沐橙穿着洗得有点皱的连衣裙,从房间里窜出来,坐到桌边。
         “洗手。”苏沐秋从厨房里端出最后一个菜,在围裙上擦干手。
         苏沐橙乖巧地应了一声,洗了手回来,看见苏沐秋站在桌边,翻着一本边边角角都被磨出毛的笔记本,微微愣神。
        “哥哥,怎么了?”苏沐橙看到哥哥的烦恼,放下手里的筷子,“哥哥你是不开心吗?”
         苏沐秋回过神,温柔地摸摸妹妹的脑袋。“没有呢,吃饭吧沐橙,不要把胡萝卜挑出来。”
        苏沐橙嘟起嘴,一脸不情愿:“知道了哥哥,我长大了,这点事情就不要再说了。”
        “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个小女孩。”苏沐秋安静地端着碗,一向多话的他今天难得沉默,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是我哥耶,又不是我爸,少唠叨唠叨,折寿。”
4
         “喂喂喂,我还不是为你好。”苏沐秋明明没有比妹妹大多少,但为生计所迫,不得不早熟。听到苏沐橙的吐槽,敲了她脑袋一下,“今天我去网吧通宵,早上也不一定回来。”
         苏沐橙点头表示了解,然后和苏沐秋聊起了学校里的趣事。但苏沐秋一直心不在焉,偶尔在苏沐橙讲得精彩的时候嗯嗯啊啊地回答几声。
        “哥哥你到底怎么了?走神了。”苏沐橙吃完饭,看到苏沐秋碗里的米饭还是满满一大碗,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遇到了一个厉害的对手。”苏沐秋想起下午游戏里遇到的那个人,无论是操作风格还是战术,让他感觉一种从骨子里透出的熟悉,“等晚上,哥哥去把他虐翻。”
        不过,晚上苏沐秋并没有遇到那个特别厉害的对手,只收到来自那人的留言。
        “你很厉害,不过没哥厉害。”
        “你的风格我好像见到过,但什么时候见到的就不清楚了。”
        “晚上我不在,有缘我们战一场。”
        苏沐秋对和那人战一场没有什么兴趣,他忙着接代练做外挂养家糊口。他只想把那人拉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忙。
5
         那个人在他们那个服务器非常出名,明明上线很少,但却能创下各种记录——苏沐秋承认,这些记录以他的技术,也破不了。
         “一起组个团刷副本?以后我赚钱,少不了你一半。”苏沐秋某一天发过去邀请,第二天才得到回应。
        “如果你只赚一分钱,还把一分钱掰成两份?”那人年纪也不大,跟苏沐秋差不多,听同队的人说过苏沐秋经济上的拮据,“陪你刷副本可以,带金主团可以,谈钱我们就不是哥们了。”
        不得不说那人和苏沐秋的配合十分默契,两人之间有一种连双胞胎都可能没有的心灵感应,仿佛生下来就对对方了如指掌。他们的搭档,似乎就是理所应当。有那人的帮忙,苏沐秋的生活负担稍稍减轻,开始想点有的没的。
        “嘿,这么好的搭档你之前见过吗?帮你赚钱带你练技术。 ”耳机里的声线介于少年与青年,还带了点青春期独特的沙哑,“说起来跟你一起玩挺爽的。”
        能跟你在一起打游戏,我其实也很开心。
        如果能在现实里和你在一起,那就更好了。
        苏沐秋心里是这么想的,嘴上却不饶人:“谢谢你别扭的夸奖,不过,你说的再好听,这次最终击杀一定是我的。”
        “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在一阵笑声中boss倒地,“承让喽,最后一击还是我的。对了,我叫叶修,你怎么称呼?”
         “苏沐秋。哎我说叶修,你可别太嚣张了……”
        那一次过后,那个叫叶修的人,再也没有出现,音讯全无。
        后来苏沐秋辗转一个又一个游戏,最后在荣耀扎营,加入嘉世战队在职业联赛中获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他偶尔也会想起,他曾经,想和一个名叫叶修的少年,度过余生。
        但苏沐秋基本上已经把他忘却。
6
        荣耀全明星周末,台下黑压压一片,苏沐秋站在台上,完全看不清台下,只能听见台下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欢呼声。
         “下面有请这位幸运观众上台。”司仪即使拿着麦克风,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嗓门,“这位先生先做个自我介绍好吗?”
        那个被请上台观众一点都不怯场,即使上了台,依旧是一种懒散而漫不经心的姿态。“我姓叶,玩荣耀……从荣耀刚开服开始玩起——多少个年头主持你还不会帮我算吗?”
          苏沐秋听到那位叶先生的声音,感到了一种莫名的似曾相识,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听过……
        “叶先生全名是叫叶修么?”苏沐秋关掉麦克风,在一边打断了司仪。
        叶先生——或者说叶修,站在一边,做了一个关掉麦克风的动作,似笑非笑:“好久不见,老苏。”
        苏沐秋已经完全无法把面前衣冠楚楚的男人和他记忆里的那个少年叶修重合,两个人似乎,完全不一样。
7
        叶修是一个荣耀高玩——仅仅是高玩而已,他的家庭决定了他不可能去做一个职业选手,即使他从前有过这个机会。
         他狂热地喜欢着荣耀,胜过之前玩的一切游戏。
        他也不明白其中原因,只是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这原本应该是陪伴他一生的事业,却因为他十五岁时的离家出走失败而夭折。
        后来,他在游戏里遇到一个人,一举一动都特别熟悉,就像……就像曾经他们一起生活过许多年。
        “苏沐秋。哎我说叶修,你可别太嚣张了……”
        最后一次在游戏里见到那个人,叶修知道了他的名字,苏沐秋。
       这个名字……真的很熟悉。但叶修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他什么时候听过这个名字。
       那天叶修从网吧回家,正好被晚归的叶父逮着,在家里关了好一阵子。等到叶修再一次能够钻空子溜出去玩游戏的时候,苏沐秋已经不在那个游戏了。
        叶修挠挠头,换了个时兴的游戏继续。偶尔也会想想,他从前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搭档,后来不见了。
        之后再一次听到苏沐秋的名字,是在网吧的荣耀职业联赛转播中。彼时叶修已经读了大学,再也不会有人管他去不去网吧了。
       网吧里跟叶修相熟的人看着转播调侃他:“哎我说老叶,真的说真的,其实你的技术完全不逊于其中任何一个。”
        “就是啊。”此话一出,立刻有人附和,“那个嘉世队长,对就是苏沐秋,我记得你跟他某个小号打过竞技场,最后还是你胜了。”
        “小号都弄的那么清楚,八卦得太假了吧。”叶修吐槽了一句网上不靠谱的流言蜚语,“jjc来不来?”
       “别了别了,怕被你虐。” 几人打着哈哈,登进游戏。
8
        全明星周末结束的那天晚上,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里叶修的人生精彩纷呈,完全不同于现在被安排的中规中矩。
       梦里的叶修在十五岁那年离家出走成功,在h市遇到苏沐秋,两人一拍即合。
       梦里的叶修在十六岁的某个夜晚向熟睡的苏沐秋偷偷表白,一脸甜蜜即使没有回音。
       梦里的苏沐秋英年早逝,永远沉睡在南山公墓。
        梦里的叶修孤身一人登顶,英雄寂寥。
        梦里的苏沐秋永远少年,用一个名字,和几张账号卡,陪伴叶修一年又一年。
        叶修惊醒,打开手机相册。第一张图片,是活动结束后苏沐秋和他的一张合照。照片中的两个人生轨迹全然不同的青年头碰头,笑得非常阳光。
        如果我们当年未曾相遇,人生轨迹悄然改变。
        或许人生会有完全不一样的际遇。
        但,遇见你的人生,才是精彩。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