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守恒

*脑洞有毒系列

*一大早起来码字我估计是疯了

*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反正自我放飞了

*顺便求生日点梗

能量既不能被创生,也不能被消灭。

                          ——断章取义自能量守恒定律

1

    有段时间,巷口的老奶奶特别喜欢拽住住在巷子里的每一个少年,絮絮叨叨些前世今生的鬼神之说。苏沐秋和叶修,很不幸,被迫听了几回。

    以致他们都觉得自己身上,似乎褪去些许人间烟火气,修仙修得那叫一个起劲,一天大概有25个小时泡在电脑前,眼里总是闪过诡异的光。

    “叶修,你这般杀生,是要堕入畜生道的。”在叶修那一天连续抢了苏沐秋五次最终击杀后,苏沐秋忍不住了,“收收你的杀戮吧,你还小。”

    “哟,沐秋,今儿个好像不太对劲啊。”叼着烟的叶修似笑非笑,“都信起鬼神之说了,这可不像你。”

    苏沐秋一脸肃穆。

    “你听说过能量守恒定律吗?”

    “我又不是没上过学。”叶修从兜里掏出了打火机,点着了叼在嘴上的烟,“这我总归是知道的。”

    “如果人的灵魂也算一种能量。”苏沐秋努力地回忆昨晚看到的,“人去世后,灵魂可能真的会以另外一种形式,继续存在。”

    “可能就是轮回。”

    叶修听了这个稀奇的论调,大笑:“沐秋你整天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有时间想轮回,不如去抢个轮回工会的Boss。”

2

    苏沐秋的物理学的特别好。这个结论,叶修是通过荣耀得出的。

    之前的游戏完全无法体现他这一才华。

    很多神级操作,是叶修提出,苏沐秋修改精准的。

    “这两个操作连起来,对人物后坐力不小,容易移位,所以对场地需要比较严格。”

    “这个爆炸波及范围是……如果两个技能加起来,有效范围应该会更大。”

    如果官方给了可以评一分的技能介绍,那么苏沐秋能够推出的操作,是剩下的九分。

    叶修对此表示十分诧异,但似乎又是理所应当。苏沐秋对于游戏的钻研,绝对是尽心尽力耗尽所有心血,会这些一般人不会去研究的,也不是特别不能理解。

    但好到把能量守恒定律和玄学结合在一起,就有点夸张了。

    叶修面前的烟袅袅升起,遮住了他的视线。面前的苏沐秋,还真有一点小时候看到《西游记》里神仙出场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叶修的心脏漏跳一拍,看着面前的少年,突然感觉到一种心悸。

    仿佛苏沐秋下一刻就会离开。

    苏沐秋无法了解叶修的心里想法,听到刚才叶修对他的反驳,只是撇撇嘴。

    “如果真的有轮回有下辈子……喂你这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做给谁看,我说的是如果,你打算怎么样?”

    叶修认真的想了想。

    “下辈子啊,我们继续一起打游戏?”叶修在烟灰缸里捻灭烟蒂头最后一点火星,“我允许你继续做我的手下败将。”

    “叶修你别太嚣张……”

3

    站在南山公墓苏沐秋的墓碑前,叶修点起一根烟。

    “沐橙,你相信轮回转世吗?”

    沐橙看着靠在墓碑上那个熟悉的若有若无的影子,弯腰把手上的花放到地上,冲那个影子友好地笑了笑:“能量是守恒的,我相信灵魂也是。”

    “沐秋对你洗过脑了?”叶修想起这番话的原出处,愕然,“你哥哥真是……你当时那么小,他就用唯心主义荼毒你。”

    面前的影子在苏沐橙眼里越来越清晰,依旧是离去时清秀年轻的眉眼,甚至穿着离去时那件洗到发白的外套。但叶修……似乎看不见。

    在苏沐橙眼里,那个影子,她故去多年的哥哥,就那样站在叶修面前,因为叶修的烟而皱眉。叶修,却完全没看到,抽了一根又一根。

    “叶修你先走吧,我跟哥哥再说两句话。”看到苏沐秋的神情,苏沐橙忙不迭地把叶修叫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苏沐秋对叶修抽烟的态度,从无所谓变成了不喜欢。

    叶修捡起被他扔了一地的烟蒂头,拍了拍落在他身上的烟灰,转身离开:“早点出来,我在门口等你。”

    苏沐橙望着叶修走得看不见人影,再向四周望了望,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这里,小心翼翼地低声与苏沐秋讲话。

    “哥哥,全公墓我就只能看到你一个,是……”

    “这里只有我一个心愿未了,不肯去轮回啊。”苏沐秋笑着抱抱妹妹,“我还想多陪你们几年,看你们多拿几个冠军。”

    “还有,我还想下辈子和叶修一起打游戏呢。现在去的话,估计下辈子我可以当他爹了。”

    “那不好吗?”苏沐橙一时半会儿无法跟上苏沐秋过于跳跃的思维。

    “儿女是父母上辈子的情人。”苏沐秋想起叶修少年时的模样,“我这辈子还没来得及和叶修做情人呢,下辈子哪里会当他的父母。”

4

    苏沐秋记录胜负的小本子里,唯一一句和荣耀无关的,也是被他写在扉页上的一句话,是——

    等我打败了叶修,就去和他表白。

    叶修退役后终身大事一直没有着落,苏沐橙看着从前和叶修差不多大的对手队友纷纷踏入婚姻殿堂,调侃了叶修一句早点结婚,却得到了意外的回应。

    “我在等你哥打败我给我表白。”

    “我知道他一直在,虽然我看不见他。”

5

    2125年,荣耀已经像俄罗斯方块一样经典,但依旧有人前赴后继玩这个游戏。

    某个窝在深巷里的黑网吧,两个少年坐在电脑前,并肩作战。

    “喂,我说你不要太嚣张啊,你的记录也就比我高一点点。”

    “呵呵。”

    那年的荣耀依旧,如百年前的盛景繁华,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人也是,角色也是。

评论(4)
热度(19)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