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少年们的国庆日常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题目乱来系列
*小学生文笔
*自我放飞,ooc是我的,人物是虫爹的
*十一快结束了,又要开学了,难过
        “网吧不让我进去。”
       十月一日的早晨,苏沐秋难得睡个懒觉。睡醒了睁眼,看到一只手里攥着一包烟愁眉苦脸的叶修。
        “今天十一,十六大检查重点,哪能让你进去。”
        苏沐秋听到叶修的吐槽,翻个身,准备再睡一会儿。对于一个需要养家糊口的少年,懒觉简直是不现实的奢侈。苏沐秋是那种每天到起床点多睡一分钟都不肯的劳模,今天的懒觉,简直诡异。
        叶修一把掀开苏沐秋的毯子:“醒醒,早睡早起身体好。”
       “那也不是今天。”苏沐秋抢过毯子,又翻了个身,“睡吧睡吧,不想睡下楼给沐橙买个早饭,她今天说要早起做作业。”
        然后苏沐秋就像说完遗嘱那样,安详地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叶修怎么推也推不醒,也不知道他是真睡还是假睡。
        等到苏沐秋睡醒,已经日上三竿。原本盖在身上的毯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自己蹬下床,乱七八糟地扭成一团。
        睡醒后神清气爽的苏沐秋轻快地跳下床,捡起地上的毯子,扔到床上。
        床头叶修给他带的早餐早已凉透,油条软趴趴地窝在塑料袋里,豆浆表面结了一层膜,完全没有刚买来那么“秀色可餐”。
        叶修站在窗口抽烟,大概抽了很久,烟雾缭绕,但一点也没有仙境的美感。苏沐秋走近,闻到叶修身上的味道,皱了皱眉。
         “少抽点烟,烟钱省下来……”
         “好了沐秋,你烦过多少遍了。”十六岁的少年面上还有几分稚嫩,即使离家出走抽烟什么叛逆事情都做过,也变不了一个“成熟”的大人,“知道了。”
         “哥哥睡了好久。”苏沐橙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扑到苏沐秋身上,“没有午饭吃了。”
        苏沐秋瞥了一眼餐桌,上面还有没有收拾干净的泡面盒。
        “晚饭出去吃顿好的?”苏沐秋提议。
        “没钱。”苏沐橙无辜地看着苏沐秋,家里的钱是她管的,有多少钱她最清楚。虽然今天是月初,但真的没有多少钱了。
        “没钱。”叶修拍了拍身上的烟灰,露出一个耿直而朴实的微笑。
        “那我们现在做一单赚点钱?”苏沐秋建议,然后看到叶修脸上奇怪的笑容。
        再之后苏沐秋看到电脑上的扫雷界面。
        “断网了。”苏沐秋摆弄了一会儿开着扫雷界面的那台电脑,无奈回头问叶修,“今天不能交网费?”
        “不能,沐秋大大。”叶修这一天终于在苏沐秋那里扳回一城,笑得志得意满,“今天休息一下吧沐秋大大,少了你地球不会不转的。”
        “那……”苏沐秋迟疑了一下,“看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哪里那么早。”
        此时此刻,家里只剩苏沐秋和叶修两个,苏沐橙背着书包不知道去哪了,无事可做的两人大眼瞪小眼。
        叶修趴在椅子上半死不活,看着外边火辣辣的太阳。明明夏天已经过去,可天气为什么会这么热呢?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苏沐秋看到叶修奄奄一息的样子,好脾气地递给叶修一个扇子:“热了?自己扇扇风。”
        “我要电脑的抚慰。”叶修拼命的扇扇子,“不要那种只能玩扫雷的。”
        “没有。”苏沐秋想了想,“给你一个会玩电脑的苏沐秋的抱抱要不要?”
        “要点脸好吗沐秋?抱在一起更热了。”叶修用残余的最后一点力气坐起来,“不过可以要一个。”

评论
热度(14)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