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那年青涩

*ooc预警
*我怕是喝了假酒。
*文笔tan90°
*梗源出自我班撸串小分队
*我真的很喜欢吴副队啊,让他串个场。
*同题材我可能会写一万篇,所以……没有所以。
1
        叶修和苏沐秋是在高中才认识的,但不知为何两人一见如故。
        可能是某次在网吧相遇结下的革命友谊。
        也可能是出于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
        后来,几乎是全年级都知道,赫赫有名的大学霸叶修和苏沐秋是铁磁,焦不离孟孟不离焦。
        如果你能和其中一个搞好关系,那么恭喜你,你拥有了两个学霸同时辅导的机会。
        但实际上,不上课的时间在学校抓到他们,就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了。
        有传言苏沐秋家境不太好,还有一个妹妹要养,他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外面打工,刷碗端盘什么零工都做,天天都忙得足不沾地。
        很多人都信了这个只有一半正确的传闻。
        当然,相信这个传闻的基础,是他们都没有进过学校附近的黑网吧,没有在黑网吧里看到过并排坐在电脑前沉迷游戏的叶修和苏沐秋。
2
        后来,叶修和苏沐秋读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最后被分到同一个寝室。
        依旧靠游戏为生的苏沐秋已经成年,再不用遮遮掩掩地去黑网吧。
       所以……他们光明正大地去学校附近那条街是网吧从事游戏事业,神出鬼没,没有人能逮到他们,除了课堂上。
        但是,总会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有一次叶修和苏沐秋肩并肩从网吧里出来,正好遇到班里出来撸串的大部队。
        大部队还不算,大部队里的班助吴雪峰居然认出了基本上没和班里同学碰过面的两人。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不过吴雪峰是化解尴尬气氛的好手,他若无其事地冲两人挥手。
        “叶修,苏沐秋?”吴雪峰假装无视两人手上紧紧攥着的账号卡,“没认错人吧。去撸串吗?”
        “去啊,我们刚好在这里,看到你们的消息,等你们呢。”吴雪峰给了台阶,苏沐秋也很自然地顺坡下驴,拉了拉似乎正准备从口袋里摸出烟的叶修,“发什么呆,走了。”
3
        吴雪峰和叶修边走边聊。叶修和苏沐秋正在玩的这款游戏,恰巧吴雪峰也在玩。而且……吴雪峰好像在游戏里已经和他们加了好友。
        “气冲云水……班助你是气冲云水?”叶修回忆起那个帮了他和苏沐秋很多次的气冲云水,再看看面前这个阳光开朗的青年,线上线下性格差别不是特别大,但是……
        “你很厉害。”
        “过奖,一叶之秋大大。”吴雪峰笑笑,看向站在一边安安静静玩手机的苏沐秋,“秋木苏?”
        “班助大大今天是来面基顺便撸串的?”苏沐秋听到自己的名字,放下手机回头。
        “不,是撸串顺便面基的。”吴雪峰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下次记得不要把城市坐标暴露在网上了。”
       “大大心真脏。”
       “过奖过奖。”吴雪峰拍拍叶修的肩膀,露继续意味深长地笑,“哪个敢跟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大大比心脏?不要命了吧。”
4
        苏沐秋和叶修,在高中都是男神级别的人物。
        所谓男神,长得帅,成绩好,懂交际,够体贴。
       叶修和苏沐秋虽然一天到晚找不见人影,但能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必然是彬彬有礼待人体贴,无论何时都是一副成竹在胸的自信模样。
        比他们低上两届一起混过黑网知道真相吧的黄少天曾经吐槽过他们两个“人模狗样”。没过多久这句评价不知怎地传了出去,黄少天被这两人的迷妹们围攻,差点出不了校门。
        现在虽然不同往日,但摆个架子总是能做得到的。合群,对他们来说,不是难事。
        “玩个游戏。”撸串撸得差不多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他们困在棚子里,看着满脸写着不想动的同学们,吴雪峰笑眯眯建议,“规则很简单,第一个人跟第二个人说三个字,第二个人向第三个复述。”
        “如果中途有人想换三个字,就转变转述方向。比如说,第五个人想换了,他的三个字就跟第四个人说,而不是第六个。 ”
        “如果想要转方向换词,不能换之前用过的词。输的有惩罚,真心话大冒险吧。”吴雪峰看看坐在他左手边的叶修,“听懂没?你先来,顺时针吧。”
5
        坐在叶修左手边,也就是顺时针轮下来下一个人,是苏沐秋。
        叶修笑着对苏沐秋说:“我爱你。”
        苏沐秋冷静地回复:“我也是。”
        “开玩笑。”叶修眼里极快地闪过一丝光芒,但脸上依旧挂着平时那种看着有点欠扁的笑容。
        “说真的。”苏沐秋嘴角微微勾起。
        “没骗我?”
        “是真的。”
        场上气氛已经有点不太对了,女生们举起手里的手机对准他们,一只手捂着嘴,发出低而兴奋的声音。男生们脸上也出现了激动的神色,不过是想起哄的激动。
        “一辈子?”叶修沉默了两秒,继续回复。
        苏沐秋笑了起来,眼睛眨了眨,似乎对这个期限非常满意。
        “一辈子。”苏沐秋对着叶修重复,旋即目光落到桌边一瓶瓶还没打开的啤酒上,“我错了,自罚一瓶,别真心话大冒险了。”
        这时候一直没有阻止他们“扰乱游戏秩序”的吴雪峰出声了。
         “自罚一瓶太简单了。”吴雪峰按住苏沐秋伸向啤酒的手,“我这里有真心话大冒险的牌,抽一张,愿赌服输是不是?”
6
        愿赌服输。
        这句话是昨天通宵游戏时他跟一个对手说的,那时候气冲云水也在他们队伍里,当然清楚这句话。
        天道好轮回。
        苏沐秋非常无奈地去抽牌,想着撸串结束去网吧,第一件事就是把气冲云水拉黑。
        之前怎么就没有看出他心脏的本质呢?
        苏沐秋追悔莫及,闭着眼抽了一张牌,看了眼,叫道:“吴哥你是不是故意整我,让我看看别的牌。”
        吴雪峰把其他牌收到一边,“你运气问题,来吧壮士。”
        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的惩罚,默默地别过头假装没看见。
        叶修看到的苏沐秋的惩罚是:与右手边的人深情亲吻8s。
        叶修忽视了括号里的“可借位”。
        “来吧来吧。”旁边同学似乎嗅到端倪,开始起哄,“都表白了还害羞什么?”
        苏沐秋僵硬了三秒,鼓起勇气,亲了上去。
         周围一片掌声。
7
         四年后,毕业。
         吴雪峰出国快两年了,偶尔翻个墙回来上游戏,找叶修和苏沐秋聊天。
        “当年的牌惩罚都是一模一样的吧。”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说起当年的表白,叶修问吴雪峰。
        吴雪峰在大洋彼岸笑得爽朗:“当然不是。”
        那副牌,是吴雪峰精心从无数副真心话大冒险牌挑选的。不过,内容大同小异。
        当年的叶修和苏沐秋,心里都有个秘密,他们自己或许不知道,但吴雪峰看出来了。
        添把柴火的举手之劳,吴雪峰还是乐意做的。
        桌边镜框里一张照片,是叶修苏沐秋与他的合照。照片上的叶修和苏沐秋站在一起,头碰头,笑得甜蜜蜜。
        “你们要好好的。”吴雪峰在键盘上打下一行字,点了发送。
        “你也是。”
       回复人,苏沐秋。

评论(2)
热度(18)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