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伞修伞】台风

*一篇偏向于伞修的伞修伞
*可能是我昨天半夜吃多了
*而且被台风吹得傻fufu的
*充满了ooc的自我放飞
*台风附近的…注意安全吧,我快被吹跑了
1
        江浙沪三大特色:高物价,包邮,台风。
        前两点是被江浙沪乃至全中国广大人民认同的,第三点是来自北方的少年叶修,自己加上去的。
        他不过是下楼去对面的便利店买了包烟,就被浇得浑身湿透。
        顺带追着自己一个不小心没拿稳的伞跑完整条街。
        叶修觉得这大概就是自己一年的运动量了。
        原本五分钟可以搞定的事,叶修硬生生花了二十分钟。
         最终他像一只落水狗一样湿漉漉地回到苏沐秋那里,被苏沐秋狠狠地嘲笑了将近一个小时。
        顺便提一句,在这将近一个小时里,苏沐秋嘴上嘲讽手上也没闲着,不是在帮叶修找干衣服,就是在给他煮姜汤。
        最后叶修“小小地”提醒了苏沐秋,有个金主团等着他带副本。
2
        叶修抱着姜汤,手边放着千辛万苦买回来的烟,瘫在椅子上。香烟虽然被叶修保护得很好,但禁不住那来势汹汹的雨,烟盒微微潮湿,似乎有半分水汽。
         “我说叶修,你这烟该戒了,趁还没抽几年瘾头不大。”苏沐秋一边解围裙一边瞪叶修,“麻烦得要死。”
       “沐秋你难道不是心疼钱?”叶修一语中的,说得苏沐秋有点尴尬。
        “吸烟有害健康,学什么不良少年,多大年纪。”苏沐秋别过头去,故意不看叶修。
        “离家出走还不够不良少年?”叶修也不看苏沐秋,瞥了一眼旁边开着游戏界面的电脑屏幕,“多一个吸烟也差不了多少。”
       “身体是你自己的,半路上挂了我可不管。”苏沐秋唠叨起来实在让人受不了,“先说好,你‘半道崩殂’了没人帮你守江山。”
       叶修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歪在一边。“苏沐秋你最近是不是跟沐橙学语文了?语文水平好了不少。”
        “别扯开话题,问你戒不戒烟。”
       “两个字,不戒。”
       “那算了。”苏沐秋劝阻无效,看着叶修站在窗边吞云吐雾,无比无奈。
3
        台风天的雨有点妖异,时断时续,但若是下雨,必然大到夸张。外边不见几分多少阴雨天气的特征,没有黑沉沉的天。但窗玻璃被雨滴拍得噼里啪啦,那声音甚至盖住了室内此起彼伏的键盘声。
        “说起来,就是去年这个时候,你跟我表白。”叶修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目光停留在电脑下面的时间上。
       解下围裙的苏沐秋坐在叶修旁边的那台电脑前。那是一台很老很老的电脑,即使精心维护了也免不了游戏时画面的卡顿,可以用它打的游戏非常少。他微微偏头,回忆当年的情景。 “怕你会害怕打雷,安慰你一下。”
        “我怎么会怕打雷。”叶修诧异于苏沐秋对他的认知,“这么草率的喜欢,不后悔?后悔的话……”
        “后悔,后悔什么?”苏沐秋笑,搂住叶修,“后悔识人不明喜欢你?还是你后悔识人不明喜欢我?算了我们歪瓜裂枣凑合凑合。”
        “谁是歪瓜裂枣。”叶修被苏沐秋的比喻逗乐了。他向窗外望去,雨已经停了,路上行人收起雨伞,在难得清凉的大街上欢笑。
        “去网吧吧。”叶修收拾收拾桌上的烟,站起身,“今天比代练效率?”
        “可以,这次你一定输。”苏沐秋自信满满。
        “呵呵。”
       那时候没有荣耀,他们在形形色色游戏的陪伴下度过一天又一天。
         他们也曾经以为,他们以后的日子也就是这么平淡,不会饥寒交迫,但也不容易出人头地。
        只不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安安静静地度过百年。
        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依旧少年的苏沐秋和叶修,对未来的认知,也不会超过台风后对下一场秋雨时间的猜测。
        其余的,不会多了吧。

评论
热度(21)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