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楚苏】倾心

*校园paro,背景乱来,私设一堆,没有逻辑
*自我放飞≈ooc但范围大于ooc,这里定义完以后不做其他定义
*当然自我放飞
*微伞修伞
*以后忙,失踪见谅
1
         楚云秀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是在学校的一家规模不大的旧书书店。
        楚云秀出身豪门,有家族企业烟雨,没有买旧书的习惯,所以也没有逛旧书书店的习惯。这一次也是因为拗不过一个高中要好的同学,陪她去的。
        旧书书店名为书店,也不过是地下车库一间不透风的小屋子,里面搭着架子外面摆着摊子,横七竖八地放着书。
        楚云秀漫无目的地在一个又一个书架中间闲逛,偶尔翻一翻几本看上去不错的书。
        直到她一个不注意,撞到从另一个书架背后转出来的,手上捧着高高一摞书的,苏沐橙。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苏沐橙连忙把手里剩下的书放到一边,弯腰去捡撒了一地的书。忙里偷闲还不忘记仰头,对站在一边有一点点手足无措的楚云秀绽放一个明媚而略带歉意的笑容。
        苏沐橙的这个笑容,是楚云秀这辈子看到过的最美的笑容。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楚云秀默默想。
        沉浸在苏沐橙笑容里的楚云秀,并没有意识到把她拽来那个同学已经喊了三遍她的名字。
2
       再一次看到苏沐橙,是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苏沐橙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由于离得太远,楚云秀并无法看清苏沐橙的脸,这让她有点点遗憾。但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的声音,让她一瞬间从等待的焦躁中平静下来。
        “楚女王,怎么了?看上那个新生代表了?” 那个跟她关系很好的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笑着打趣。
        “你不觉得她很好看吗?”  楚云秀毫不掩饰地回答。
         “这么远能看到什么脸,我觉得她气质不错,跟你有点像。”   那个同学顿了顿,“不知道哪里像,但细细看似乎也不像了。”
        有点像?
        楚云秀疑惑地回忆起初见时苏沐橙明媚无忧无虑的笑容。
         再想想自己,每天为烟雨的事情忙到没有笑容。
        像吗?
        不像吧。
        但楚云秀自己清楚,她最向往的样子,就是苏沐橙的样子。
3
         后来,楚云秀经常在同学那边听到苏沐橙的名字。
        他们都说,苏沐橙是人美声甜学习好人缘好,能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妥当的女神。
       可惜温温和和的苏沐橙不好搭讪,她总能想出各种方法拒绝搭讪,无论男女。
       这一点,楚云秀是不信的。
       她记得两人无数次在图书馆相遇的时候,苏沐橙总是会向她打招呼,带着冬日阳光的温柔。甚至偶尔会无视图书馆安静的规定,和她聊两句最近的电视剧。
        她和苏沐橙的关系,远远超过路人,但又不像朋友。
        没有那么无话不说的路人,也没有……不知道任何联系方式的朋友。
       楚云秀每每想问苏沐橙要电话号码,总会因为苏沐橙脸上美好的笑容多思考几秒。思考着思考着,就再没有了下文。
        楚云秀深深痛恨自己这种优柔寡断,连个喜欢的人的电话都要不到。
        “秀秀。”
         某一天,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从图书馆出来,准备分手的时候,苏沐橙叫住了楚云秀。
       “沐橙,怎么了?”
       “这么久了,我连你一个联系方式也没有。”苏沐橙的笑容里难得多了几分俏皮,“留一个嘛,以后好联系。”
        楚云秀不知为何,突然愣住了。
        然后无比机械地报出了一串数字,那是她的手机号。
4
        “嗯……那我给你发一条消息,你收一下试试看。”苏沐橙低头,在手机上删删写写。楚云秀站在一边,看着她姣好的侧脸和微微扬起的嘴角。
        然后,楚云秀十分不解地发现,她似乎看入迷了。
        再然后,她被短信从幻梦中惊醒。
        “秀秀,我喜欢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楚云秀惊诧地抬头,对上面前如花笑靥。
         “沐橙你是认真的?”楚云秀不可置信地问了一遍,“不是真心话大冒险?”
        苏沐橙笑着环上楚云秀的肩:“哥哥说过,无论如何都不能拿喜欢来开玩笑。”
         “而且,我像是和你开玩笑的人吗?”苏沐橙凑过来,重重亲了一下楚云秀的脸颊,“印章盖好,秀秀是我的了。”
       楚云秀感觉脸有点烧。“谁教你这一套的,太肉麻了。”
        “大四的叶修学长,他就是这么追到我哥的。”苏沐橙似乎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冲那个方向挥手,“挺实用的,是不是秀秀?”
        “行。”楚云秀跟着笑了起来。
5
        过了很长很长时间,楚云秀才知道,苏沐橙口中的哥哥苏沐秋,还有据说是苏沐秋对象的叶修,在学院里都是叱咤风云的人物。
         虽然,楚云秀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是在一个深夜的网吧,两人做网游代练忙到没时间理苏沐橙和她。
        不过,可能不仅是没时间,更重要的是因为看不到——苏沐橙找到他们的时候,叶修叼着一根烟,苏沐秋面前摆着热气腾腾的咖啡,两人眼里除了电脑看不到任何东西,包括彼此。
         最后还是苏沐橙向她解释了哥哥们的日常。
        “秀秀是不是很好奇他们的相处模式?”苏沐橙笑吟吟,盯着懵逼脸的楚云秀看了三秒,心满意足地继续,“他们很厉害,可以这么说,没有他们,我们或许就不会相遇。”
        “叶修十五岁时碰到我哥哥,然后住在我家,两人靠游戏加上学校的助学金什么养活自己,加上一个算是拖油瓶的我。”
        “他们白天学习,夜晚通宵,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心疼他们。所幸,他们足够厉害。”
       “十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哥哥一脸严肃地问我,接不接受叶修当我嫂子。”
        “我当时就笑了。”苏沐橙回忆起过去,眼里多了一分温暖,“两个人从相知到现在,从来都是老夫老夫模式。比起来,我真是幸运太多。”
        之后的之后,有一天楚云秀遇到躲在某个角落抽烟的叶修,还有站在一边不耐烦地吐槽叶修抽烟的苏沐秋。
        三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最终叶修打破了沉默。
        “照顾好沐橙。”叶修打量了一下楚云秀,递给她一根烟,“她很喜欢你。”
        “她说,她对你是一见倾心。”苏沐秋瞪了正在递烟的叶修一眼,“不过,做哥哥的,无论相遇如何,只要你们能够幸福就行。”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