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苏沐橙生贺】33H 七色花

*原本33H的太太现在有事还没到,所以我临时肝出这一篇补上,希望大家不要失望【顶锅盖瑟瑟发抖】

*沐沐生日快乐!

*私设我自己都说不清系列

include<stdio.h>

    在小的时候,苏沐橙最喜欢的童话,是七色花。

    像无数的睡前故事那样,这个故事里,也有在最终得到幸福的小女孩,和在小女孩帮助下得到幸福的小男孩。

    还有故事外深深向往着故事情节的小姑娘。

    “如果我有一朵七色花……”

    深秋时节,传说中的七色花找不到,但蒲公英却烂漫。一阵风吹过,成千上万朵小伞从四面八方飞起,煞是好看。此时,小小的苏沐橙坐在孤儿院的门槛前,盯着手上一朵满是绒球还没有被风吹散果实的蒲公英愣神。

    同样看上去特别小一只的苏沐秋挥着手上的两根干树枝,走到苏沐橙面前。“我有一把金斧头,还有一把银斧头,小姑娘,你要哪把斧头啊。”

    “都不要,我要一朵七色花。”苏沐橙手里的蒲公英被苏沐秋走过来时的微风吹散,她抬头,瞅了一眼哥哥,“蒲公英吹没了。”

    “它们去过自己的生活了,它们不可能永远都在一起的。”苏沐秋扔下树枝,蹲下身,看苏沐橙手上光秃秃的蒲公英。

    “那我们呢?”苏沐橙对上哥哥认真的眼睛,“我们会分开吗?”

    “我们又不是蒲公英,跟它们不一样。”苏沐秋声音温和,“我们当然会永远在一起了。”

int main()

{

    “我有一把金斧头,还有一把银斧头,小姑娘,你要哪把斧头啊。”

    “都不要,我要一朵七色花。”

    2018年2月18日,苏沐橙一大早醒来,床头多了一个特别小的陶瓷瓶,素白的瓶身,上边绘了一朵红梅,是街头巷尾卖货郎那里随处可见的花样。

    使得这个瓶子看起来不一样的是,那个小小的瓶子里,插了一朵小小的花。花有七瓣,每瓣颜色不同,酷似小时候童话书里的插图七色花。

    18岁的苏沐橙已经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了,拿起这朵花,端详了一下,感觉自己没有睡醒,窝回了被窝。

    睡一觉起来这朵花是不是会消失?苏沐橙这样想着,迷迷糊糊再一次进入梦乡。

    直到被敲门声吵醒。

    “沐橙,太阳晒屁股了,起床了。”门外叶修的声音听起来不太真切,却足够让半梦半醒的苏沐橙完全清醒。她看了一眼床头,那朵七色花还在。

    应该不是做梦。苏沐橙再一次试探着从花瓶中拿起花,扯下了红色的花瓣,许了个愿。

    “让叶修兜里的烟都不见。”

    红色的花瓣晃晃悠悠地向窗外飞去,门外的敲门声停止了,过了一会儿,苏沐橙听见叶修说。

    “我去买烟,刚刚发现口袋里烟没了。沐橙你快点,说好的我们今天去逛河坊街然后去奎元馆吃面,得早点走。”

    所以,这朵花是真的七色花?

    苏沐橙自己也不敢相信。

    于是她撕下橙色的花瓣,许了第二个愿望。

    “让哥哥回来陪我过生日。”

    就像第一瓣红色花瓣那样,当苏沐橙许完愿,橙色花瓣慢悠悠地飞了出去。

    既然有了七色花,那么是不是她可以任性一点,许一个看上去没那么容易实现的愿望呢?苏沐橙翻身下床,推开窗往窗外探。

    叶修在街角的便利店买烟,苏沐橙习惯性地望向那个方向,正好看到叶修钻进便利店的身影。

    跟平常一样的风景,苏沐橙心里感到有点空落落的。

    然后她看到,叶修再一次从便利店出来时,身边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苏沐橙揉揉眼睛,那个人依旧在叶修身边,没有消失。

    她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头发都来不及梳,飞奔下楼。

    “沐橙生日快乐。”叶修身边的那人揉了揉苏沐橙因为没来得及梳头乱糟糟的脑袋,“十八岁了大姑娘了,做事还是那么急,跟小时候一个样,该稳重点了。”

    “哥哥。”苏沐橙扑到叶修身边那人也就是苏沐秋的怀里,“你这两年过得好吗?”

    叶修点起一支烟,在一边吞云吐雾。“沐橙你哥这货可能迷路到北极了,现在才回来。”

    “什么迷路到北极,我又不路痴,才不像你会从B市迷路到H市。再说了,我回来一趟容易嘛。”苏沐秋哈了口气,搓搓手,“H市什么时候这么冷了,这个天气。”

    “你怕不是在逗我,这两天已经很暖和了。”叶修抽完一根烟,开始催苏沐橙,“你快点去梳个头,我们马上出门。”

    这一天,即使正月初三的河坊街全是人,最不喜欢出门的他们被迫挤过一片又一片的人海排了一条又一条的队,但依旧玩得非常开心。苏沐橙站在三人中间,左手拉着苏沐秋,右手拉着叶修,就像十二三岁的时候出门那样。走在两边的叶修和苏沐秋看向中间的苏沐橙,笑容温柔。

    走到嘉世俱乐部楼下,叶修先进去,苏沐秋和妹妹站在门口道别。

    “沐橙,我该走了。”

    “哥哥你不留下吗?”苏沐橙抬头看苏沐秋的脸,眼眶红红。

    苏沐秋摸了摸妹妹的脑袋,蹲下身,捡起两根树枝,像小时候那样。

    “我有一把金斧头,还有一把银斧头,小姑娘,你要哪把斧头啊。”

    “河神归我,斧头归你。”苏沐橙把树枝推向苏沐秋,“明年记得还要来看我。”

    “嗯,我会来的,陪你过19岁生日。”

    苏沐橙回到自己房间,七色花插在那个普普通通的瓶子里,静静地绽放在她的床头。

    小时候她总觉得自己有很多很多想要的东西,可以许上成千上百的愿望。但到了现在,除了和亲人们在一起,似乎真的没有什么想要的了呢。

    有哥哥,有叶修,有荣耀,她已经成为了童话故事里面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感到幸福的小女孩。

return 0;

}

评论
热度(11)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