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眨眨眼证明我没有被绑架

【秋橙】成熟

*随手练一练文笔,在我彻底失踪前QAQ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啥玩意系列,扔完跑

*ooc歉

*喜欢我的话可以看一下目录,给你们ღ( ´・ᴗ・` )比心

1

    叶秋一直觉得,苏沐橙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姑娘。

    他第一次见到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14岁,苏沐秋尚在人世,也是个不怎么懂事的半大小子,和叶修在荣耀里搅起腥风血雨。

    那天叶秋出现在叶修经常去的网吧时,叶修恰好不在,苏沐秋非常自然地招呼他:“叶修过来,我们下本。”

    并不玩网游的叶秋感觉有点手足无措。

    “哥哥,那个不是叶修。”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上下打量着他,看起来是个活泼可爱的姑娘,“我叫苏沐橙,刚刚招呼你的是我哥哥苏沐秋。你是叶修的弟弟吗?”

    “你怎么知道……”叶秋欲言又止。

    “叶修说过啊。”

    “那你怎么认出我不是叶修的?”

    苏沐橙笑了起来,完全无视身后苏沐秋咬牙切齿“不准和陌生人多讲话”的背景音。

    苏沐橙的声音清脆,即使是这样毫无章法的笑,在叶秋听来,也是十分动听。

    “你跟叶修不一样啊。”

    “不一样在哪里?”

    “就是不一样啊。”

    叶秋一脸黑线。

2

    第二次见到苏沐橙的时候,叶秋觉得,她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还是在去年的那个网吧,比起前一年网吧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那个坐在墙角边的机子玩电脑的少年,已经不见了。

    “你是来找叶修的吗?”

    跟前一年相比,苏沐橙成熟了不少,不论是外貌还是别的地方。她似乎长高了,变得更漂亮了,但脸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天真神情消失了。

    叶秋不好意思去问发生了什么,只是礼貌地颔首。

    “他在旁边的嘉世俱乐部宿舍,正好我也有事,一起走?”

    “你是去找你哥哥?”叶秋非常自然地问了一句。

    “不是,哥哥已经……他不在了。”

    叶秋即使再不敏锐,也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抱歉。”

    “没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跟我和叶修去看看他?”

3

    这个时候叶秋才发现属于这个少女的坚强。

    站在墓碑前,她并没有像周围其他祭拜的人那般恸哭,只是把叶修交给她的花,放在那块冰冷的墓碑前。

    站在她身后的叶修抽着烟,老神在在;苏沐橙一个人和墓碑说着话。

    “哥哥,你离开有半年了吧,想不想我们?”

    “事实证明你没有看错,嘉世进入季后赛了,嘉世非常棒。”

    “我还是有一点点想你的,但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就是如果你在天有灵的话,能不能让叶修少抽点烟,叶修最近抽烟越抽越凶了。”

    “这次的花是叶修挑的,感觉不太好看,蔫蔫的……你原谅他的直男审美吧,下次我来挑,一定让你满意。”

    叶修叼在嘴上的那根烟刚刚燃尽,听到苏沐橙的话,他准备伸进口袋拿烟的手停下了,只是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从叶秋的角度,苏沐秋的去世,似乎对自己混账哥哥的影响,比对苏沐橙的影响,更大一点。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姑娘,叶秋再次想。

    神奇到……叶秋忍不住给予她更多的关注。

4

    叶秋每年都要来拜访叶修一次,于是他每年都会见到一次苏沐橙。

    他看着苏沐橙一点点长大,看着她从一个小姑娘,长成一个独当一面的大姑娘。

    虽然每次他见到苏沐橙,都会被她吓一跳,然后他会装作不认识她,与她打招呼。

    叶修从兴欣退役那一年,叶秋第一次,没有因为自家哥哥,去H市。

    他想给一个姑娘过生日,想告诉她,他似乎有点喜欢她。

    那时候的苏沐橙作为兴欣队长,带着兴欣在职业联赛中取得了不输于上个赛季的成绩。

    “叶秋?你怎么来了?叶修不是在B市吗?”苏沐橙看到他,非常疑惑。

    叶秋一如既往地彬彬有礼:“我来看你,给你过个生日。”

    “顺便……我能不能和你谈一场恋爱呢?”

5

    “笨蛋弟弟,你怎么把沐橙拐了,我怎么跟她哥交代啊……”

    后来,收到叶秋和苏沐橙谈恋爱的消息,叶修表示非常震惊。

    这两个人,无论怎么分析,都不怎么有交集啊。

    “谁知道呢,缘分吧。”叶秋眉眼里是掩不住的幸福。

    能看到这个本来应该素不相识的姑娘一点点长大,从青涩到成熟,真的是一场缘分。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 Powered by LOFTER